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明尼蘇達灰狼隊:核心的變動

上季戰績:1567

主要變動:新人Wesley JohnsonLazar HaywardNikola Pekovic;交易來Michael BeasleyKosta KoufosSebastian Telfair,簽下Luke RidnourAnthony TolliverMartell WebsterMaurice AgerRyan GomesRamon SessionsRyan HollinsDamien WilkinsOleksiy PecherovAleksandar PavlovicBrian CardinalNathan Jawai離隊

球隊焦點:

交易掉Al Jefferson,再換來Michael Beasley,這是一個球隊核心跟重建方向上的變動。以後,這個隊的好壞,要看Beasley的能力是不是可以稱得上「核心」。姑且不論對灰狼隊的影響為何,對Beasley卻是個大好機會。

 

因為迎來了LeBron James,所以熱火隊不得不忍痛出售掉Beasley。這有點像是被放到北大荒的轉隊,可能Beasley不會太高興,但是卻有更大的舞台跟空間,這本就是個「雞首牛後」的問題。那怕他待在熱火,也只能在Dwyane Wade的影子下,無從證明自己也有「franchise player」的能力。到現在我對Beasley的能力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他自己應該要把自己的職業生涯弄得「簡單」一點,專注在球場上就可以。而Kevin Love這一季被提上先發,他的自信在世錦賽時有所增長,會成為大前鋒位置的首要人選,他與Beasley會成為灰狼隊的「黑白雙煞」。

 

灰狼隊除了補來Beasley外,其他的陣容也多有改變。去年的新人控球Jonny Flynn受傷,沒想到新簽來的Ruke Lidnour也受傷,現在控球的位置上只剩Telfair,而且恐怕要撐上一陣子。在等待Ricky Rubio的同時,灰狼隊不敢大動作補很多控球,但現在反而無兵可戰。

 

但其他的位置上,灰狼隊的陣容倒還算齊全;中鋒與Milicic續約,又從歐洲挖來蒙地內哥羅籍的中鋒Pekovic、交易來的Koufos等,還算是齊全,只是軟了不少,不過他們從勇士隊簽來的中前鋒Tolliver倒是不錯。在得分後衛與小前鋒方面,他們倒是增強不少,新人Johnson與從拓荒者隊轉來的Webster也是可用之兵。灰狼隊也期待著原來的Corey BrewerWayne Ellington能有突破性的表現。

 

灰狼隊今年能比上季進步嗎?結論是「當然的」。上一季15勝是隊史最差成績,追平了自1991-92年球季以來最糟的表現。而這一季這麼大動作交易,我認為是上任一年多的總經理David Kahn「清洗」過去Kevin McHale時代所用的人馬,換一個全新的陣容所致。當然,他也必須拿得出成績,至少要看得見進步才行。而總教練Kurt Rambis也必須拿出本事,他的教練團其實很不錯,現在更需要加把勁,才能把灰狼這空白的一頁繪得有聲有色。

 

我的三個疑問:

Milicic可以在灰狼隊找到自己的春天與空間嗎?眼下來看,灰狼隊倒沒有動搖到他先發中鋒的位置。原本此人是要離開NBA回歐洲的,但又留了下來,灰狼隊應該有些保證跟希望給他。但並不是簽了約就代表一切都會順利,Milicic過去總是抱怨的因子現在都不存在了,而如今就是考驗他自己到底是懷才不遇,還是本事就這麼多。我個人並不看好他會有大的進步,但心智會成熟不少。

 

Beasley會成大器嗎?以他現在的狀況,他很有變成灰狼一哥的雄心。伴隨這份雄心的是他的實力,現在是他機會最好的時期,他也要有這分自信才行。我想自信跟實力他都具備,但在此同時,Beasley也必須學著從「將才」變成「帥才」,他才能變成一個耀眼的球星。

 

灰狼隊可以進步到什麼程度?目前不好說,但以目前的戰力來看,要有多好的成績不太現實,只能打一仗是一仗,希望年輕小將們可以成長迅速。這一季的目標,我認為有三:建立起Beasley為球隊核心的信心;讓隊裡的中鋒球員可以有效成長;搞清楚到底有那些人有利於重建球隊。這一季,能拿到25勝就可以算達成目標。但較之上季,我會更樂意看看這一季的灰狼隊。

 

強勢點:年輕

弱勢點:什麼弱點都有,尤其是禁區

預測戰績:20勝到25

 

Published 11-11-2010 06:2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