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猶他爵士隊:換個搭檔

上季戰績:5329敗,西區季後賽第二輪04敗給湖人

主要變動:新人Gordon HaywardJeremy Evans;交易來Al Jefferson,簽下Raja BellEarl WatsonFrancisco ElsonCarlos BoozerKosta KoufosKyle KorverWesley MatthewsSundiata Gaines離隊

 

球隊焦點:

Boozer走了,Jefferson來了,這是個賭注,爵士隊把未來賭在較年輕的Jefferson身上,也許一時三刻還看不出什麼進展,但長遠來看,對爵士隊未必不利。爵士有個新的局面,而且看來很有跟列強一爭長短的實力。

 

平心而論,沒有Boozer也就沒有今日的Deron Williams。一個好的控球後衛,必然伴著一個攻擊力強的中鋒或大前鋒協助,尤其在Jerry Sloan手上更是如此。眼下換了一個搭檔,Williams會不會在表現上打折扣,這是很令我關心的一點。不過之前Williams也曾經「沒有Boozer的日子」過,照樣打得嚇嚇叫,我想應該不成問題。

 

其實爵士隊沒有Boozer有關係嗎?其狀況還得往後看,但他們並非沒有替代人選。Paul Millsap已經做好準備了,在2008-09年賽季時,Boozer也曾經進廠大修的時候,他就頂得不錯。而如今爵士隊的盤算是,先發的內線組合就是讓JeffersonMillsap去頂,然後小前鋒重用Andrei Kirilenko,擺成一個三個高前鋒陣式來彌補高度上的不足。我想他們很快就會忘記Boozer,爵士隊能打的人確實不少。別忘了,他們還有個Mehmet Okur,內線陣容非常整齊。

 

爵士隊這一季的改變,還有對Kirilenko的使用,顯得份量更重。不過Jefferson的表現,才可能是爵士隊能走多遠的關鍵。Jefferson因為在上季於灰狼隊時,狀況有所下滑,所以灰狼隊才將其交易。不過來到爵士隊後,他的表現在數據上是顯不出多大進展,但是只要他能健康的打,他跟Millsap都會是西區各隊的夢魘。因為這兩人都會是強力的內線進攻者,而且可以製造大量罰球的狠角色。

 

反觀,後場與替補球員反而是爵士隊最令人擔心的一環。尤其是在賣掉Ronnie Brewer與沒有續約下Wesley MatthewsKyle Korver後,爵士隊必須仰靠C.J. Miles來頂得分後衛,這會有相當程度的危險。雖然他們還簽下了Raja Bell,但跟許多攻擊能力強的得分後衛或小前鋒相比,爵士隊這一環還是太弱了。

 

爵士隊與Jerry Sloan已經續約了,這意味著這個教練可能一直帶著這批球員繼續成長,然而今年的爵士隊要求穩定戰績不能,但要更上層樓問鼎更高層次的階段,就不甚容易了。

 

我的三個疑問:

1Millsap可以取代Boozer嗎?Millsap在績效上是跟Boozer不會差得太遠,但在進攻成熟度來比,還略差一點。在最近一場對熱火隊的比賽裡他攻下46分帶領爵士隊逆轉,可說是令他蛻變而坐穩自己在爵士隊地位的一戰。MillsapBoozer沒有的「硬幹」風格,雖然技術面還差一點柔軟度,但随著經驗的增加,這些都是可以彌補的。Millsap目前平均得分、籃板都是全隊之冠,就算入選明星球員我都不覺得奇怪。

 

2Kirilenko在爵士隊的重要性能提升多少?我想在進攻上,爵士隊已經快沒有Kirilenko發言的機會了,而他所能做對球隊做多幫助的部份就是防守。不管接不接受他的薪資就是全隊最高的事實,爵士隊必須試圖把他的價值最大化,因為沒有任何的選擇,也賣不掉。我是覺得Kirilenko若能把心態擺正,可以在這一季中找回他原來失去的上場時間。

 

3、爵士隊的得分後衛該由誰為主?Bell有經驗,但畢竟已過了他最好的時代,因此現在的狀態比較靠不住,不過爵士隊還是需要一個三分射手,這點是他比Miles強的地方。而Miles比較年輕力壯,速度較快,與爵士隊現有陣容的磨合程度也比較多。我想爵士隊還是會有所選擇,先看看狀況再說。

 

強勢點:內線攻擊力、Deron Williams的自主組織與進攻能力、Sloan的經驗

弱勢點:得分後衛恐有問題、替補球員

預測戰績:5255

 

Published 11-11-2010 04: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