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0-11年NBA Preview—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外患何其多?

上季戰績:5032敗,總冠軍賽34敗給湖人

主要變動:新人Avery BradleyLuke HarangodySemih Erden;簽下Shaquille O’NealJermaine O’NealVon WaferDelonte WestRasheed WallaceTony AllenMichael FinleyShelden WilliamsBrian ScalbrineEddie House離隊

球隊焦點:

湖人未滅、現在熱火隊又變成可怕的強敵,波士頓塞爾蒂克隊可以對付一個LeBron James,但要面對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的聯手,就會是很難對付的角色。但據我看,東部各隊裡,最有可能擋得住熱火隊勢頭的,也只有塞爾蒂克隊。

 

這一季,塞爾蒂克彷彿變成「老人隊」。先收了Shaq,然後小O’Neal也來了,這一對「大小O’Neal」只有在NBA Live遊戲出現的情景,現在成真了。但這兩位老兄,一個老一個傷,相加倒不見得能起到作用。最主要的是現在Kedrick Perkins受傷要到明年一月才能復出,所以在內線裡必須有人頂著。Shaq這幾年下來,走到那就「傷」到那,太陽、騎士都沒什麼好結果,這次來到波士頓會不會又變成球隊的負數,就是個問題了。

 

總的來算,塞爾蒂克隊除了年紀又大了一點外,戰力並未減少,反而增加了。而他們如果可以抵掉「老化」問題,其經驗優勢放眼全聯盟則無可匹敵。而且其內線強度,不但可以對付魔術的Dwight Howard,也是熱火隊的軟肋,更是可與湖人相比拼。

 

波士頓現在這個陣式已經不能稱之為「鐵三角」或「三巨頭」了,現在Rajon Rondo已經出頭了,再加上還有像過去的明星球員大小O’Neal,名氣更大,氣勢也很足。湖人二連霸之後,他們想奪回冠軍的想法也更濃,比起熱火,我認為他們還更有威脅湖人的本錢。

 

只不過,波士頓這個陣容,最怕的就是慢。他們整個陣容老少都有,很不協調,像碰到熱火這個隊就很麻煩。上一季他們搞定過魔術,那麼他們對魔術隊有一定程度的辦法。但熱火隊就不同了,因此現在這陣容上的調整,就是沒算到熱火隊的改變。相信他們也會密切觀察並作出調整。

 

有趣的是,當年的三巨頭養出的Rondo,現在反而更具有明星相。現在他們的後場實力平穩,唯一一個可慮之處是小前鋒,倘若Paul Pierce有虞就無人替代了。至少他們今年的新人,基本上都沒有用武之地,但球隊不能不為小前鋒的位置做點未雨綢繆之策。

 

如果沒有意外,我預期他們今年仍將打進總冠軍賽。

 

我的三個疑問:

1Jermaine O’Neal來到波士頓到底是找冠軍還是找狀態?他其實並不老,但上一季在季後賽的表現讓人不感恭維,因此今年他在這自由球員市場上並沒有受到熱烈的追求。小O’Neal如今上場時間不到20分鐘,表現也跌至生涯新低,這並不意外,但需要他在塞爾蒂克隊裡找到自己應有的定位。

 

2Kevin Garnett還是塞爾蒂克隊的成敗指標嗎?今年的KG讓我感覺他的狀態比上季還好,因為狀況好所以什麼垃圾話都敢說了,不過也可見KG對自己今年的狀態與球隊整體實力頗有信心。雖然現在大小O’Neal都在,但少了Rasheed Wallace這個能剋制Howard的大殺手,對內線的防守上,未必是利多。因此我認為KG還是塞爾蒂克隊最重要的指標人物,他健康,則球隊才能鞏固防線。

 

3Paul PierceRay Allen的狀態還能持續多久?這一季開打至今,兩人的狀態都不錯,但隨著球季時間一長,難保不出狀況。波士頓的禁區球員充份,幾個禁區主力尚可輪番上陣;但鋒衛在人手上,難免有些捉襟見肘。倒不是怕進攻不力,而是怕防守跟不上。我想,這是波士頓目前最大的弱點跟擔憂。

 

強勢點:經驗、禁區實力充份、奪冠的條件他們都具備

弱勢點:鋒衛球員稍薄弱,主力球員年紀太長,速度可能有問題

預測戰績:55勝到60

 

Published 12-11-2010 02:0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