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球場老兵,脾氣依舊

沒想到,Larry Brown會是第一個在今年球季下台的教練。雖然這顯然是他自己跟老闆Michael Jordan行事風格與步調不同的結果,但人活到70歲了,性格可是一點都沒變。而這件事事出突然,甚至連個先兆都沒有,果然是Brown老大的性格。

 

●今年山貓隊的戰績,到目前為止是919敗,顯然跟去年風光打入季後賽時是差了不少。但山貓隊的戰績是Brown的責任?我認為是非戰之罪。球隊原先的控球後衛跟中鋒都不見了,Tyson Chandler轉去小牛,Raymond Felton轉去尼克,兩個人今年都打得相當好,這顯然不是Brown所希望的人事結果。山貓隊丟了兩員大將,得到了什麼?什麼也沒得到,那麼他們有什麼理由打進季後賽?

 

Brown這回要離開,相信也不是Jordan的原意。這應該是BrownJordan攤牌:你要是不怎麼幹,那我只好走人。身為總教練的Brown不會去想Jordan在經營上的問題,雖然他也很想用最有限的兵力打最好的戰績,為球隊帶來最大的利益,但是NBA的現實是,你不砸大錢,就很難賺大錢。砸錢不一定能買來好戰績,但不砸錢要有好戰績,就只能碰碰運氣,而且還要有個好教練。站在這個角度上,我理解Brown的想法,但我也認為Jordan並沒有做錯什麼,和平分手就是最好的結局。

 

●那BrownJordan最大的分歧點在那?交易Chandler與不續約Felton可能是遠因,但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對目前球隊裡,有些「有明星相,但態度欠佳」的球員,兩人可能在這些傢伙的去留問題有了分歧。這些球員指的是誰?我猜想,很有可能就是Gerald WallceStephen Jackson或是Tyrus Thomas這三人之一。而Jordan可能不希望交易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與Brown產生了分歧。而Brown在帶領山貓走到上季打進季後賽的隊史「最高峰」後,感覺球隊沒法更進一步而離開,完全符合他過去一貫的「走人」風格。

 

●山貓隊總教練的繼任人選,是Paul Silas。從某個方面講,我對Silas還算欣賞,跟這位老教練我有過一面之緣,他是長於訓練鋒線的教練,能把一個隊的籃板能力大為提升。會選擇他主因是他曾在夏洛特黃蜂隊時代,從99年帶隊帶到2002年,在當地很受尊重,而且Silas是個老好人,山貓隊那些黑人鋒線會比較願意聽他的話。Silas會很快的重新組建新的教練團隊,因為Brown所帶的教練團,很快就會跟他瓦解掉。但Brown也好,他的教練團隊也罷,很快都會找到新工作。Brown過去帶隊的經驗是不吃回頭草,也就是他帶過的球隊,他不會再帶第二次。但眼下來看,有那支球隊會突然換教練、然後又是Brown沒帶過的?Brown會不會打破自己的規律,就很難說了。

 

Brown離開後,Jordan接下來會直接插手人事嗎?我不認為他會如此。他所做的工作依然是調控財政,其他方面則是交給總管跟總教練。Jordan的問題在於他必須要先把山貓隊的年虧三千萬的赤字削減下來,要設法轉虧為盈,當然,他需要有好成績才可能有好收入,但他必須確保每筆錢都用在刀口上。維持球隊一直在季後賽裡是他們的基本目標,進才能攻,退才能守。

 

我不知道,像Brown這種70歲的「老人家」還在場上帶球隊,而且是NBA球隊,這到底是什麼滋味。Brown折騰了那麼久,山貓是不是他的最後一站還未知,但這位教練界的浪人,除了佩服他的專業,沒有對籃球的那種熱情,是不可能一直撐下去的,他依然是我在NBA裡最佩服的教練。

Published 24-12-2010 12:5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