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teve Francis到此為止

在北京隊與李學林做隊友的Steve Francis,在今天北京隊主場擊敗江蘇隊之後,已經被球隊裁掉了。總計他來北京一共才打了四場,僅得到24籃板。總計他來到北京,還不足兩週。

 

這場北京與江蘇的比賽我是看了,到了第四節末段,Francis已經離開板凳席了,所以即便是最後的垃圾時間,也沒有看到他。而前面的比賽裡,教練在暫停時指揮,Francis也一副不關我事的態度坐在板凳上。比賽過後,Francis據聞已經被北京隊通知裁掉,也得到Francis中方經紀人的證實。但裁掉他,到底北京隊要付他多少錢,還不清楚,但預料不會太少。

 

Francis這次來北京,簽約的費用是一年80萬美金,換算成人民幣是532萬,約合台幣23924000元。如果從頭到尾付完,是創下了CBA外援最為天價的紀錄。很有趣的是,北京隊那來那麼多錢?主要原因是北京市體育局對於籃球與足球上季的聯賽成績很不滿意,但為了「首都」的顏面,今年砸重金補助兩支職業隊,籃球隊補助1000萬人民幣,足球隊2000萬,所以北京隊才有膽量大膽引援,簽下Francis

 

但是,這會是CBA史上最冤大頭的案例。

 

目前不知道Francis的經紀人,會怎麼跟北京首鋼隊談,但我預期,不會談得很愉快。當然Francis的表現非常不理想,也使北京隊自己都知道當了冤大頭。當初在一個半月前,北京隊總教練閔鹿蕾自己帶著合約去考察Francis,但據聞他自己知道Francis的狀況後很擔憂,不希望簽,但「上頭」卻要他簽下來。然後閔教練希望Francis到北京隊來調整狀態,而Francis卻希望自己留在美國自主訓練。結果Francis來了之後,一開始說是沒調好時差,疲勞等理由而表現不佳,但兩週都快過去了,其上場的狀況依然很糟。而北京隊卻是以高規格接待他,光他住的地方,一個月租金就高達34萬人民幣。而Francis的到來也使得原本人氣慘淡的首鋼體育館爆滿,甚至一票難求。

 

在聖誕節的時候,Francis希望要跟家人過節,沒有參加練球,這使得閔教練很惱火,所以把他冰起來沒有上場,所以在對江蘇隊這場球時,打到中場結束他依然沒上,就自己收拾東西走了,但北京隊依然取得了六連勝。因此,北京隊有他不多、沒他不少的情況下,寧可再換一個外援。因為現在北京隊已經看到了季後賽之路,他們不可能會放棄這樣的大好機會。所以即便被球迷罵,他們也要忍痛棄掉Francis。而Francis的狀況有多糟?據我看,他跳不起來,速度、反應、甚至他的投籃都很有問題。我說難聽一點,他現在的狀況連SBL都打不了,更何況CBA

 

當然,當初北京隊的「領導們」可能不知道Francis的狀況,就知道衝著他的名氣就要把他簽下來。但實際上我之前在圓球、中國新浪網都寫過,Francis之前有酗酒問題,也進過戒酒中心,他已經腫得不得了了。甚至有傳聞,他還曾經吸毒。如果他能打,跟他有深交的姚明會不把他拉到上海隊嗎?從某個角度來看,北京隊是「賠本賺吆喝」,但依我所知這個本也會賠得太大了。雖然買斷合約的結果還是要看雙方談判,但是據我問業內人士,至少會索要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間的價碼才回去,也就是40萬到20萬美金,北京隊這冤大頭,難道不是做大了嗎?

 

Francis現在已經待不下去了,這也可以讓許多CBA球隊跟球迷重新反省,追求大牌球星之餘,也必須要看到其實際功效。現在我感覺CBA球隊已經有點瘋狂了,特別是砸錢上根本令人嘆為觀止。但這中間還是有很多「貓膩」的,像北京隊這種「面子工程」,反正都是花錢,誰在乎?

Published 27-12-2010 01:2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0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