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viathan(下)

Anthony現在這筆交易,看起來好像是金塊隊在主導,實際上是CAA Sports在遙控。而他們中意的買家是籃網隊,而推動者不是別人,就是WesleyLeBron JamesCAA Sports的經紀人Leon Rose。原因無他,籃網隊的新老闆Mikhail Prokorov超級有錢,而籃網隊日後會搬到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去。而Anthony自己也想到紐約打球符合Anthony的要求,但紐約不是還有個尼克隊嗎?

 

一直被傳得很兇的紐約尼克隊當然希望勾來Anthony,事實上也在金塊隊的考慮之內,但唯一一點,James會允許Anthony被交易到尼克隊嗎?那個把James寫成「Son of Beach」為頭條的紐約嗎?會讓AnthonyAmare StoudemireRaymond Felton聯手對自己造成威脅嗎?於私於公,尼克隊從一開始就已經CAA Sports被打槍了,理由很簡單:James 不爽。

 

Anthony去紐約打球,尼克隊不是唯一的選擇,籃網也可以。再說了,尼克隊現在需要Anthony嗎?Stoudemire並不希望因此打壞了目前的陣容,而Anthony也沒要求球隊一定要把他賣到尼克,而情願去籃網重新再來。在這中間有段插曲,不知道是誰弄得太高興了,使得金塊隊高層怒了,公開警告籃網,如果再把交易內容搞得太招搖,他們就把Anthony交易到尼克隊去。如果Anthony想去紐約,換到尼克隊不是正好嗎?其實不然,金塊隊就是已經被中間插橫槓的那幫人惹怒了,才發出通牒:搞清楚,交易的拍板是球團決定,不是經紀人決定!金塊隊因為Anthony的交易案,被搞得軍心渙散,今年他們雖然還有不錯的戰力,但在戰績上已經顯不出來了。金塊隊無力阻止Anthony要走,只能尋求最好的交易模式,而且還要在不得罪CAA Sports的情況下,太難做了。

 

而在這些交易流言的名單裡,我們又看到了有活塞隊的Richard HamiltonChauncey Billups等人的名字,他們會被配在一起加入金塊隊這筆交易不是沒有道理:Hamilton也是CAA Sports旗下的球員,在活塞已經越打越沒勁了,要給他挪挪位置;Billups不是CAA Sports的球員,扯他進來是要把他弄離金塊,好讓Ty Lawson上位,而Lawson正是他們的球員;同時可能被扯進來的Devin Harris也是他們的球員,都有再被轉交易的可能。Billups本想在丹佛終老,現在卻被運作成交易籌碼,如果他一直不走,Lawson要等到猴年馬月才上來?上週他們宣告破局,現在重啟談判,果然不出所料,依然沒有尼克隊的事。為何AnthonyBillups感到抱歉,因為這也不是他能左右的結果。

 

有個有趣的問題,James到底參與多深有關其他球員的交易?他是否對誰到那裡有著自己的意見、甚至指示他的WesleyRose去做?James自己可能也只是Wesley的傀儡,甚至有些是不是他自己的主意都未可知,但也可能自己已經很有主張的下去操作了。如果他參與其中,且參與得很深,那麼James的城府之深就令人刮目相看。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在他們身為球員的時候,都沒有像James現在背後擁有這麼大一個集團來操作,他們還能夠單純的以一個「球員」的身份來比賽,就算他們背後有經紀人在運作什麼,也沒有搞得那麼複雜,至少他們只管自己球隊的事,才不管其他的球員到底誰到那隊,誰換到那裡的問題,他們只專注於打敗要跟他們比賽的對手。但James與他的團隊則非如此,用他們強大的經紀團隊去影響球員的去留跟去處,使其到他們想要到的球隊去。我是既佩服這樣的心術志氣,又感覺到這樣的作法,與邪惡帝國無異。我個人認為,James目前可能僅是有自己的意見,也會讓他的團隊照著他的意見去做,而實際操盤出主意的,還是Wesley WilliamLeon Rose等這一幫人。

 

我為何會開始關心這個?因為不論是大陸或在台灣,對於運動經紀這一塊,相對於美國就落後很多,所以即便有人注意到了像William Wesley這樣的狠角色,但對其負責的工作、內容、他們的權力可以大到什麼地步,還是多有不了解的地方,那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即使有懂得他們在幹什麼的人,也不見得會寫得出來。我對於他們的行為跟策略,只能一步一步看,說不清楚的地方還很多,也不見得說得都明白,若我能更了解他們工作的內容後,再看看NBA現在發生的這些事,會得到更多原本想不通的答案。

 

我無意要讓大家知道是誰很可惡,或是誰真的很黑暗,但如果籃球不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籃球,NBA不再是我們所想的NBA,變成一場人為操作下的爛戲,你覺得如何?至少,我會希望,不再天真的相信你的這些偶像球星都是天使。

 

我更不希望,那背後的「Leviathan」變成了聯盟的主宰者,若到那時,邁阿密的「Heater」變成NBA的「Hitler」,你們所尊敬的某些球星,也不過是有著天使面孔的惡魔罷了。當然如果你要天真一點的不去相信這些,不去講究這些,那是球迷的個人權利,但我不能。我也希望我想的太悲觀了,但事實已經在告訴我們,這一股力量,已經使得NBA處處產生不尋常的氣氛。他們沒幹什麼犯法的事,也都在規則允許下操作,但其手段卻是令人不爽。

 

LBJ與其「inner circle」的運作之下,他們會有意成為NBA的「Leviathan」嗎?如果他們真的野心大到要操縱NBA的球員交易、轉隊的到時候,「小皇帝」就不只是叫著玩的,而是想當「大皇帝」,要跟David Stern比一比誰在NBA裡是最有權勢的人,Stern這個NBA總裁就是幫他們開發業務的人。這兩者還不一定衝突,還可以一搭一唱,讓整個NBA就在兩人聯手下變成一個屬於他的大帝國。他們不可能操縱整個聯盟,但只要控制當紅的球星,不用多,頂尖的那一層十到十五個就好,整個聯盟就得仰他們鼻息、看他們臉色,現在不就已是如此嗎?

 

如果James的未來王朝就是靠著經紀操作把所有的敵人整倒而建成的,我就引用James自己在twitter上說的:God see everything

 

Published 16-01-2011 05:4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