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被勒索的紐約尼克隊

「甜瓜人生」終於劃下了句點,紐約尼克隊送出前鋒射手Danilo Galinari、控球後衛Raymond Felton、鋒衛Wilson Chandler、中鋒Timofey Mozgov2014年首輪選秀與兩個第二輪選秀再加上300萬美金送到金塊隊,向金塊隊換來Carmelo AnthonyCauncey BillupsShelden WilliamsAnthony CarterRenaldo Blakman。此外,尼克隊還把Eddy CurryAnthony Randolph送到灰狼,灰狼把Corey Brewer送到尼克,完成了這筆三方交易。

尼克與籃網在明星賽期間,對金塊隊的交涉都上升到「老闆」層級。籃網隊其實提供的內容比較理想,但因為籃網隊老闆很堅持Anthony「必須同意」續約,否則交易就不成。最後尼克隊也是老闆James Dolan親自出馬才搞定,但Dolan是越過總經理Donnie Walsh去談的,這以後還多的是問題。而金塊隊之後可能還有交易,但這不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對這次的「甜瓜人生」,我有幾個看法。

●尼克隊這次算是不惜血本了,甚至被勒索到極點,好壞很難說,可能Walsh本身來說對於這個交易,所付出的代價太大,心裡恐怕是持否定的態度,但是僵持不下的結局,使他們陷入困境。據說,金塊隊向尼克隊曾經下了最後通牒:「你們不接受條件的話,我就把Melo送到籃網去。」換句話說,如果與尼克隊爭Anthony的不是籃網,他們未必肯做。但就因為是籃網,尼克隊就算傾家蕩產也非幹不可,這也是Dolan為何要親自出馬的原因。

●為什麼?理由其實很簡單:籃網隊以後也會搬到紐約。以後在紐約到底誰是紐約的湖人還是快艇?Anthony就是個關鍵。如果籃網得到了Anthony,那麼他們未來在紐約就有跟尼克隊分庭抗禮、平起平坐的機會,有如紐約洋基隊與大都會隊這種競爭關係。但如果尼克隊得到了Anthony,那就算是籃網搬到紐約,那也比較可能像是湖人跟快艇的關係了。做為一個老闆,我想雙方都沒錯,籃網隊老闆在不確定Anthony動向的情況下親自裁斷,這是從他的利益上考量,也不想他的總經理Billy King總是被經紀人忽弄著玩;而尼克隊越過總經理賠本下去幹,也出於商業的大戰略考慮。

●不管尼克隊從總經理、總教練到球員,樂不樂意見到球隊打到現在這個地步,卻還要重新再來磨合,我覺得他們是必須接受這個結果。AnthonyAmare StoudemireBillups的聯手,又何嘗不能跟東區列強一爭長短?再說了,Billups即便老化,他的合約也不會太長,未來紐約還更有本錢去爭取Chris Paul或是Deron Williams,從他們的角度來說,雖說放棄像FeltonGalinariChandler甚至Mozgov都很可惜,但為了整個球隊未來在紐約的競爭力與市場地位,他們不得不這麼做。

●至於籃網,我認為很可惜。我個人是比較樂見籃網隊取得Anthony,讓未來的籃網隊與尼克隊成為NBA「地鐵大戰」。但如果又變成紐約的湖人跟快艇,那就顯得很無趣了。但是目前籃網隊沒有辦法提出讓Anthony信服的未來藍圖,再加上King當時的操作使球隊人心浮動造成戰績不符期待,相信老闆也很不高興。基本上,Anthony的交易就是建立在經紀團隊的挑動下進行的,但金塊隊沒有買帳,為自己創造了最好的結果。否則,得利的只能是籃網,而不是金塊。

然而,這個結果的最大勝利者,就是Anthony。至於紐約後面還會不會有其他的戲碼?大球隊裡的派系鬥爭,才是更恐怖的,多的是好戲看,接下來就是WalshIsiah Thomas還沒結束的權力鬥爭該上演了,新版的「紐約霹靂火」,才要拉開序幕。

 

Published 22-02-2011 01: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