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辦得越來越好的UBA

我在318,因為公事要回台北一趟,正好趕上了UBA的最後一天賽事,到了紅館後,感覺很像以前的HBL。我的第一個感想是:UBA確實越辦越好了,,現場球迷也幾乎坐滿,這令人非常欣慰。

 

●我忘了上次到UBA現場看球是什麼時間,至少有三年以上。而台灣的各級籃球賽事,我最不願意去的就是UBA。不願意去有三大原因:一是場館東南西北到處是,你叫我騎車到文化或輔大去看比賽那是要我命,還有一次因為轉播去了東南,都把我折騰得半死。我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非得要到部份的主場去?因此UBA如果比賽,除了在師大偶爾去看看外,我是非常不願去的。我連上班都不願意花30分鐘以上在通勤,更不要講去看球了。

 

●第二個原因才是主要的:就算要我去看球,UBA賽事一直以來,都不精彩。尤其在北體N連勝的那個時代,我不知道去有什麼意思,所以就不想浪費時間了。而這幾年強力把UBASBL切割,使得各隊實力拉近了,北體不再有招生上的優勢。實力一近,比賽自然就好看了,誰要看還沒打就知道結果的比賽?再者,以前我也轉播過UBA,球員對比賽的態度讓我感覺很差,不僅是球員,教練也讓我感覺很混,還不如看高中聯賽。現在有一批年輕教練進入UBA,像明道的賈凡、台藝的李伯倫等,他們都是我的舊識,而他們也帶出了大學籃球的新氣象。

 

●第三個原因,是我對大專體總的印象一直不是很好。雖然接觸不多,但耳聞很多派系之間的傾軋,令我感到很不舒服,所以我也跟大專體總的人敬而遠之。現在怎麼樣我不清楚,但是至少讓人看到有在做事,UBA現在有進步也是事實,這也就夠了。

 

●不過,現在UBA有非常大的進步,跟我所以前看到的,已經有很大的差距了。你可以看到現在現場表現得很活潑,不但有啦啦隊,而且有不少廣告看板,還有自己的大會手冊跟媒體宣傳志工。不管這帶來多少幫助,給我的感覺是「UBA在進步」,這就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其實國內的比賽,我個人的要求不是那麼高,有沒有「用心」而已。有「用心」,即使做的小而美,一樣可以令人感覺很舒服。

 

●台灣目前的各級賽事,HBLUBASBL,目前只能說「各自為戰」,還談不上統合。籃協自己缺錢缺到冒煙,UBAHBL也好不到那去,因此籃協沒辦法提供什麼支援。UBA其實有很多路可以走,我很希望他們要勇敢走下去,把創意再發揮得更多。不要怕人罵,怕人罵就會想保守、畏首畏尾,如果老是怕人家報紙怎麼寫,那最好的機會一逝不再來。

 

●說個附帶話:UBA是不是可以找大陸的運動品牌來贊助?為什麼不可以。甚至我認為,如果像今年的世大運,中華大專運動代表隊都可以由大陸的本土運動品牌來全面贊助。不要用政治上的意識形態來綁死台灣體育發展的出路,這是我一貫的想法。既然現在最缺錢,那就去找錢,如果對方有意願,只要不違背大原則,為什麼不能?

 

況且,大陸的運動品牌早就走向國際,NBA裡已經有差不多三十個球員穿著大陸本土品牌的球鞋,國際運動員、甚至是職業隊、國家隊者更是不知凡幾,有人說這些運動員跟球隊出賣國家形象嗎?你可以穿Nikeadidas,為什麼就不能穿李寧、安踏的產品?

 

UBA長期跟大陸的大學籃壇有相當的合作關係,他們也看到了這一點。找錢,現在就是台灣籃球圈的第一大事,也是最頭痛的事。我的建議就是,有機會,就不要放過,別人要怎麼修理、攻擊,請他們先把經費拿出來,不然就閉上嘴巴。我祝福UBA可以越來越好,也希望他們別以現在的成果為滿,後面要走的路還很遠。

Published 20-03-2011 03:02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