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流川憲」飛刀進四強!

台灣旅美籃球小將張宗憲,在NCAA第二級錦標賽的四強戰中,帶領BYU-Hawaii110101力克West Liberty大學,挺進冠軍賽!張宗憲在此役中,投1714,且三分球投97,一共狂掃433籃板3助攻,無疑是全場比賽最耀眼的球星,並打破了隊史上在錦標賽裡的得分紀錄。

 

宗憲今天的對手West Liberty大學之前的戰績是330敗,而且在NCAA第二級大學裡是排名第一的強隊,平均得分也破百。在比賽後,我也在MSN上,跟宗憲做了一些訪談。在32日的時候,他還很擔心會不會打進錦標賽後第一場就掛了,但後來的發展,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我問:今天的對手是不是很像「灌籃高手」裡的「豐玉高中」?

宗憲:一開始他們就包夾,我們一發球就包,而且還包40分鐘。他們每個都會投,而且每個都很準。他們先發五人平均在15分上下,給我們防守壓力很大。

我問:這種球隊我以前看NCAA第一級大學時看過。他們教練是誰啊?

宗憲:我不知道。

我問:但你今天是不是沒洗手,你準到很誇張啊?這是你去美國後得分最高的一場比賽吧。

宗憲:沒啦,我只是想好好打球。之前我們看過他們的攻守套路,所以比較了解。會這麼準,我也有點意外,不過下一場應該不會這麼好運了。是自己來美國以後得分最高的一場沒錯,希望下一場也這麼好。

我問:會啦會啦,我倒是希望你保持你的風格。下一場對手怎麼樣?

宗憲:明天才看錄影帶研究,不過不會像這一隊這麼瘋狂就是。

我問:亞錦賽你會回來吧!

宗憲:當然會啊。

 

之後,我跟宗憲說,保留他現在的方式。球隊現在實際上很需要他像飛刀一樣的銳利,他現在的狀態跟信心都在最佳狀況。我相信,以BYU-Hawaii的現狀,拿下今年NCAA第二級冠軍是非常可能的。如果對手的攻守要打快的話,以宗憲的破壞力依然可以有很出色的發揮。現在宗憲是大三,可以想見的是,他繼續留在BYU-Hawaii將會是D-2的頂尖球員之一。

 

以張宗憲現在在BYU-Hawaii的表現來看,以後台灣球員到NCAA打球,不論是一級還是二級,他成功的腳步是很可以供後來者學習。現在在美國打球的還有莊宗勳、周儀翔,未來還有個要去的胡瓏貿,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勇與與隊友、教練溝通,會是成功的關鍵。太拘謹是不會成功的,因為你的隊友不會跟你客氣。我覺得宗憲身上,就有著一股傲氣,這股傲氣可能會讓一些球迷不喜歡,但是任何一個成功的球員,都需要這種傲氣。所以對於他,我一直希望他不要改變現有的風格,別人怎麼說由別人說去。

 

宗憲說,這週六是冠軍賽(台灣的星期天),希望球迷不論是上網看、還是看文字直播,都可以幫他加油!Go!流川憲,看你的!

Published 25-03-2011 03:1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