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如果不想用人唯才,選訓委員會解散算了!

中華籃協現在是一片混亂:原理事長因病請辭,新理事長也不知道在幹什麼。男女籃成人隊一口氣面臨國家隊教練的問題,全部亂了套。而中華男籃用了周俊三出線擔任總教練,而棄用閻家驊、邱大宗或許晉哲,成了國內籃壇的一大新聞。

 

這一大新聞,會不會也是一大笑話?很可能。

 

●我到現在始終沒弄明白,選訓委員所堅持的「制度」到底是什麼?是沒有A級教練資格證就不能擔任中華隊總教練?還是其他的什麼「制度」?那麼,體委會既然沒說不可以,也可以提出解套的方式。我就不明白,有什麼不可以?這有什麼可破壞制度的地方?我說難聽一點,今天如果不是閻家驊有這個資格可以當教練,而是換裕隆隊老闆嚴凱泰想出來當中華隊教練,你認為這些選訓委員會不會也拿制度出來說事?還是拿體委會的「放行」當台階下?這明擺著就是對人不對事。

 

●既是「對人不對事」,就說明了台灣籃球到現在這個地步了,還不想用人唯才,還要墨守成規,還要你搞我、我搞你,還要互相提防什麼,真是夠無聊的。今年至少還有兩到三位球員準備出走到CBA打球,請問你籃協提出什麼方略沒有?到現在籃協對於台灣籃壇改革,沒有半點方案,沒有半點氣魄。現在不敢讓閻家驊擔任總教練,就是怕了閻家驊的「台啤黨」統治台灣籃壇,不是嗎?所以找了個沒野心的周俊三來擔任,不是嗎?

 

●選訓委員會是幹什麼的?不是給那些籃球老國手混口飯吃的地方,而現在就是一些酬庸性質的老國手坐在那裡。說句不中聽的話,我認為我比現在這些選訓委員更有資格來選中華隊的教練與球員。九位選訓委員,在選中華隊男籃總教練的會議上只有六位到場,剩下三位是誰?你們不知道這很重要嗎?

 

出席的這六位中,李雲翔算是有資格說話的,他常看比賽,不管我對他的意見贊成與否,至少他有看;剩下的呢?許東嘉、陳日興、凌台然、許弘屏都是老國手,除了凌台然我不熟外,其他人都是我從小看他們打球長大的老球員,但他們去看過幾次SBL?還有一個台藝大的教練李伯倫,他太年輕了,我跟李伯倫的交情還不錯,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也在選訓委員會內,不過至少他也是現在實際從事籃球工作。而對現今SBL的生態知悉否?這些老國手們有來SBL看過幾次球?我只要問這點就好。我要是閻家驊,我會傲然的說:「你們沒有資格談論選不選擇我來當中華隊教練。」選訓委員會是什麼玩意兒?我認為我都比他們更有資格去選中華隊的教練跟球員。我強烈要求,以後選訓委員會應該增加媒體席位,連大陸都敢這麼做了,籃協還玩得跟娘砲一樣,你以為媒體看不懂籃球怎麼打嗎?

 

●最扯蛋的是,周俊三當總教練,選訓委員會還規定他助理教練不能用同隊的。那我真的見鬼了,為什麼?亞運會帶中華隊的張學雷是那一隊的?助理教練東方介德跟邱啟益是那一隊的?以前可以,為什麼現在不行?裕隆的人可以,為什麼台啤的人不行?中華男籃選訓委員們,最好說清楚。

 

這就是我們要遵守的「制度」?我只請問,你們想騙誰?這些事,只會讓你們的名聲掃地、失去所有的尊重而已。你們沒有空去檢視你們所做的任何一個決定,是如此的蒼白無力,而且是把別人當白癡又經不起考驗的。既然如此,這個選訓委員會也沒有尊重的必要,解散算了。

 

 

Published 25-04-2011 01:18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