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王牌的成長歷程

公牛隊今日再敗熱火,13,基本形勢已經落後,熱火隊也已經聽牌。我看著公牛隊在第四場的最後時間裡,對於Derrick Rose那幾個處理球,包括他們最後8秒曾經有絕殺的機會全被他玩掉了。對著LeBron James的防守要做一對一的單打投籃,這種犯傻的行為,Rose兩次都沒得手,公牛也輸掉了扳平的機會。今天的Rose,真的很像前幾天的Russell Westbrook

 

這也許是一個超級球星成長的過程。

 

●做為球隊的王牌,他們不願意假手隊友,而希望把勝敗在自己手中結束,這一點是可以理解的,但代價就可能是球隊的成敗。如果球隊願意花這樣的代價那沒話說,隊友只要可以接受,願意信任,那就不是問題。Rose在賽後說輸球都怪我,有這樣的體悟很好,這樣才會進步。過去的那些想把勝敗掌握在自己手上的球星,像Larry Bird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LeBron James等人,那一個沒有投丟過關鍵球而讓球隊這場球的努力功虧一簣?這是Rose要繳的學費。

 

●我不知道球迷怎麼看,但現在的球星很有自己的個性。不管是Rose也好,還是雷霆隊的Westbrook也好,他們都屬於同一類型球員,身體速度都很強,而且對自己的運球與急停跳投很有信心,所以用大量的運球時間替自己找節奏。說白了,就是另外產生了幾個Allen Iverson,只是size大了一號罷了。有區別的是,Iverson得用進攻得分來取勝,Rose等人還得要做更多的事,任務上較為複雜。而像Rose這樣的角色,打昏了頭忘了隊友,也是年輕球員的通性。

 

●這是個錯嗎?如果你23歲這樣打,可能不是錯;你打了四、五年還這樣打,那就有問題了。除非球隊把你調整到那個專司進攻得分的角色,而不是把支配球權的工作交給你,否則一球在手其樂無窮的作戰方式,就真得要改改了。RoseWestbrook目前有很大的成份在打著體能球,對半場系統作戰還沒有很成熟,更多的情況是用自己優越的體能條件或技術解決問題。這也許是他們打球的一種方式,但不能保證未來也能這麼玩下去。像Westbrook打球的問題應該很顯而易見,更多的批評來自於欠缺充份的籃球智慧。如果以後依然如此,那真的就要檢討了。

 

Rose也好,Westbrook也罷,其實我倒還真希望兩人在總冠軍賽裡碰一碰,兩人的風格相近、身高相仿,又是2010年美國世錦賽冠軍隊的後衛,未來雙方的碰撞機會很多,也勢必成為話題。Rose現在已經躋身為超級球星之列,因為他已經有了「年度MVP」的認證;而Westbrook還必須在Kevin Durant的光環下過日子。但兩人的能力,真的相差不多,可能Rose還是好一些,但Westbrook也一樣值得期待飛得更高。

 

要成為真正可以比肩KobeLeBron JamesDwyane Wade這樣的超級球星,他們還需要經歷更多事。當然,因為自己的腦充血而輸球的苦果,也是他們必須經歷的結果。

 

這就是王牌球員的特權。但,你也得先有成為王牌的條件,不論從身材、技術或是心理素質,你才配享有這種特權。

Published 25-05-2011 07:3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