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超優質型男—林書豪

52761日期間,林書豪展開了他第一次的大陸行。我這幾天全程陪同林書豪,上次他來台灣時,大家對他的認識還不深,而這一次,我希望讓大家更認識他。我把一些媒體主要問的一些問題,整理一遍,讓大家認識林書豪更多一點。

 

●林書豪這次先到上海,然後找了一天到浙江平湖,因為他的外婆十年以來在平湖中學設了一個獎學金,他就是去那裡跟當地的孩子互動。現場很熱烈,林書豪也很感動。他玩得也很盡興,盡可能的滿足球迷的希望。

 

林書豪到底會不會打中華隊,或是中國隊?事實上,這一次他這個問題被問翻了好幾遍。標準答案是「還要考慮」,至少在短時間內,他也不會很快做出決定。所以不論是兩岸,都不用太悲觀或太樂觀。所以當林書豪八月再回到台北時,我實在不建議媒體朋友再問這個問題,你們不會得到任何想要的確切答案的。球迷也不要給他在「選擇上」有太大的壓力,時候到了,自然會有答案。

 

林書豪會不會在NBA封館的時候,考慮到大陸打CBA?目前不排除這樣的可能。林書豪下一季如果在NBA呢?他依然會待在金州勇士隊。據了解,勇士隊很可能將林書豪提升到主要替補後衛的位置。

 

林書豪這次大陸行是他第一次到大陸來,包括父親、弟弟都是第一次到大陸。在上海主要是參加NBA的活動,後來去東莞,是因為陪同弟弟林書緯,去看弟弟即將參加的Nike Asia Camp的東莞籃球學校場地. 隨即隔天就返回美國,參加在夏威夷為當地孩子募款的一個籃球公益活動,緊接在兩個離家不遠的教會,分享耶穌在他身上的帶領。

林書豪聽得懂中文,也會講一點點中文。他曾在浦東機場接受媒體群訪時用中文說:「我的中文沒有這麼差。」只是若要跟他講成語什麼的,他就不行了。這一路上,我們都盡可能希望媒體用中文發問,幫助他練習聽力。如果可能,他也會盡量用中文回答。

 

林書豪是個非常勤奮的球員,在上海這幾天,早上都陪同他去練球跟做重量。他跟他的弟弟林書緯(Joseph)一起,兄弟兩人感情非常好,練球、做重量都在一起。他固定早晨一定要早起先做重量訓練一小時,然後再練投籃跟基本動作一個半小時。若在美國的話,他的訓練量還更大。由於前段時間林書豪的膝蓋做了小小的治療,醫生囑咐四到六週內不要用力跑跳,所以他的練習都相當基本。但可以看得出,他是個「極為勤奮」的球員,也沒有任何架子。

 

哈佛經濟系畢業的林書豪也很重視跟球迷交流或是寫些自己的感想。林書豪有他的Facebooktwitter,最近也開始使用新浪跟騰訊網的「微博」,而這些內容大都是他自己寫的,至少是他自己的意思,而非別人代表。對此,他非常堅持,連他母親吳女士想代勞都不能。不過林書豪幾乎不用MSN等通訊軟體,他沒那麼多時間。平日他喜歡打電玩(但沒有近視)、和玩其他的遊戲。

 

林書豪非常謙虛有禮貌。從幾件小事中可以看出:一是在平湖的時候,因為索要簽名的球迷太多,原本他是要頒獎、給媒體群訪後離開,後來他又要求給他五分鐘給球迷簽名。他說:「我大老遠的來,下次也不知何時再來,就這麼簽一次吧。」結果他一簽就是15分鐘,大部份的人都盡歡而歸。另一是在東莞接受媒體群訪後,他主動一一向媒體握手致謝,就有不少媒體私下告訴我「從未見過這麼有禮貌的球員」。

 

看了這麼多NBA球員跟家庭,我從未見過,有那一個球員跟球員的家人,能像他們那樣的和善、有禮。任何一個接觸過他們的球迷或是媒體,都可以感受到林書豪如鄰家大哥般的魅力,這會使他們大吃一驚,原來一個已經成名的NBA球員,也可以用這樣的形象出現。他不像其他NBA球員那麼張揚或是難以親近,這歸功於他良好的家庭教育。林書豪帶給我們的耳目一新,又豈止是知名學府的NBA球員而已?他的品德跟教養是從小就培養了,而這些並沒有拘束他成為一個好球員。在強調年輕人「個性」的今天,林書豪表現出來的,不也是屬於他自己的「個性」?

 

 

 

Published 05-06-2011 12: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