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我們要贏的,不僅僅是「尊敬」!

如果全世界不相信你們會發生奇蹟,我相信,這群中華青年男籃隊的孩子們,他們會做出件震動世界籃壇的奇蹟。

 

在之前世青隊到廣東移地訓練比賽的時候,我花了五天的時間跟他們相處,陪他們到處比賽,跟球員、教練們也聊得很多。我最記得的一句話是萬隆說的:「對於世青賽,我們不是來輸球的。」

 

也就是說,我們出征世青賽,不只是為了贏得觀眾的掌聲而來,我們還要贏球。跟他們在一起幾天下來,我真的相信,奇蹟會發生。

 

我不知道黃萬隆想贏誰,但曾經帶過中國國青隊、現任NBL東莞柏寧隊(現在為黃埔鉑金剛隊)的韓國教練朴明珠曾經私下告訴我,如果我們要找突破口,阿根廷是最弱的一環。我曾經問萬隆,需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可以呼籲球迷一起來。他說,我們沒錢可以找,沒情報最慘。情報一直是我們最弱的一環,由於比賽少,籃協又窮又無能,只好我們自己來。在許多球迷、朋友的協助下,盡可能的提供了黃萬隆很多同組對手的情報,不用靠籃協,一切由我們自己完成。一直到我們從大陸分開時,他說我們還缺阿根廷的情報。如果他只是想去追求「交朋友見世面」,他不會這麼著急於此,他更不會在FIBA官網採訪他時,故意把陣中王牌胡瓏貿的名字隱藏起來。

 

為什麼這次黃萬隆帶隊,我全力支持只有一個原因:他不是只會追求「雖敗猶榮、贏得尊敬」的教力,這是他們這支青年隊最基本的「品質」,而我們要的是,更大的一場勝利,而他會盡全力帶來這場勝利。我們不想只打13~16名的排位賽,我們想打到複賽。想多看看世界,就需要多贏一場,而且越早越好。

 

所以,我看到了曙光,讓台灣籃球震驚世界的機會,不管它會不會到來。下一戰,對阿根廷,會是我們這支世青隊最好的機會。如果贏了,這將是台灣籃球史上,在世界比賽裡最大的一場勝利;如果輸了,看到真實的差距,也沒關係。

 

一如我們對許多歐洲球隊不熟悉一樣,他們對我們的籃球實力,也一樣很陌生。我更希望的是有一天,我們真的成了撼動世界籃壇的「刺客」。一如萬隆所說的:我們不是來輸球的。阿根廷在他們第一場比賽居然以4973慘敗澳洲多達24分。輸是正常,但全場僅拿下49分,證明阿根廷的近況確實很差。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阿根廷青年隊是不是我們可以逾越的對手?我們必須勇於嘗試,已經沒有退縮的餘地。

 

平均身高最矮,你幾乎可以預想我們碰到任何對手,籃板都會被爆。在對拉脫維亞的開幕戰中,中華隊雖然以6785落敗,而我們的籃板竟以1757慘敗。換個角度想,我要是拉脫維亞的教練大概會想殺人,籃板贏人家40個還只贏18分,而且贏得很難看。但我們可以犯更少的錯誤,命中更多的球。他們曾經打敗過伊朗,已經創造過一次奇蹟,而奇蹟還會發生時,那就是實力。我不是在鼓勵我們世青隊的孩子而已,而是我相信,就是相信他們真的會做到。

 

如果說之前,對台灣籃球屢屢在國際賽上的敗仗而失去信心的球迷,請為這支世青隊祈禱祝福,在休息16小時之後再戰阿根廷,也許,你真的會看見他們改寫歷史。

 

Published 01-07-2011 04:34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