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不用苛責中華隊

中華隊在今年亞錦賽裡,以第八名作收。總的來說,是個差強人意的結果,也許球迷可能不滿意,但是我個人並不這麼看。以我個人來看,沒有什麼可不滿的,以現有的實力,打不過就是打不過,多餘的亂罵都沒有必要。

 

●中華隊這次能進前八強,運氣也不錯,剛好卡達球員有資格問題,但到了第二階段時能打敗黎巴嫩,這就是很不錯的表現。要知道,這支中華隊沒有田壘,而田壘在中華隊打了這麼久,少了一支可以用的2公尺長人,當然有很大的區別。再加上球員傷兵者眾,曾文鼎、吳岱豪幾乎無法輪換的情況下,我個人覺得能打到這個地步,已經很不錯了。

 

●中華隊這次暴露出的問題,不論是球員個人,還是團隊整體,其實都很明顯。有的可以改善,有的卻改不了。我們缺乏高大球員,不是說改就能改的,這點沒有辦法。而球隊面對強隊的貧攻問題讓我很在意,我們的得分點太少,控球後衛的殺傷力太小,也沒有穩定的射手球員。從東亞資格賽時,我現場看的時候就有這個感覺,可惜到亞錦賽時,沒有明顯的改變。但防守上是有些進步,這點是應該予以肯定。

 

●就球員個人來說,很遺憾的,包括林志傑、李學林跟張宗憲都沒有在最好的狀態。陳信安是如我預期,表現得很好;曾文鼎跟吳岱豪表現得都比我想像的好。林志傑可能是因為疲勞,但依過去的經驗來看,他打聯賽會比國際賽好;李學林則是進攻欲望不知為何的低;張宗憲雖然再次成為中華隊在亞錦賽裡的得分王,但遇到強隊時,他應該要更有發揮的能力,以後這會是他未來的課題。

 

●就周俊三而言,雖然不知道,以後他會不會再帶中華隊,但這次對他的表現,我認為是及格的。現在亞洲籃壇的形勢不比以前,有些國家歸化球員歸化得很厲害,在人才上基本解決了一些問題。但台灣還沒這麼做,人才上有漏洞就補不上。別說是周俊三,換Phil Jaackson也沒輒。他現在對於國家隊的帶兵,還需要一些時間去琢磨。當然,未來也不見得就是周俊三,許晉哲又何嘗不可?未來這兩人,都可能是中華隊總教練人選的常客,這一次讓周俊三去擔當,我相信他也學到了很多。

 

●未來是不是要換外教?我覺得就目前來說,見仁見智。但以目前籃協的經費來看,很不樂觀。以現實的大環境來看,五到八名是中華隊合理的名次,打進前四,要有實力外也得碰運氣。今年算是中華隊比較有以自己實力進四強的機會,可惜就是輸給了老對手菲律賓。以後,是不是有這麼好的機會很難說,但是中華隊只有立足於自己的實力,在整體的對抗性上,再加強一個層次。如果我們那天面對這次亞錦賽前八強的球隊可以打個勝負各半,或是製造相當的威嚇力,機會總是有的。

 

中華隊這次的宣傳包裝,是歷來最好的一次。因為有「黑人」的介入,使得球迷可以直接看到他們訓練的情況,使中華隊跟球迷的距離拉近。雖然很多人批評黑人,但是我認為這些批評都很無聊。以前沒這麼幹時,也沒好到那裡去,那黑人把中華隊攤在球迷的眼前,放在那個國家裡都很罕見的,又為什麼不可以呢?這次很多球迷也主動幫中華隊蒐集敵情、影片供中華隊參考。以前有過這樣的狀況嗎?如果不是黑人主動參與,球迷會有這樣的熱情嗎?

Published 26-09-2011 03:35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1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