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obe連續40+,LeBron James會反擊嗎?

Kobe Bryant最近是NBA的熱點,連續四場得分40+,使他在得分榜上已經超越了LeBron James;反觀James所率領的熱火隊,在上週西征客場吞下三連敗,而且大將Dwyane Wade還受傷了,現在看起來,熱火隊反而陷入這個賽季第一個困難中。

 

我預言,James很快會開始做出反擊。怎樣的反擊?最直接的,就是飆高分,不然就是大號三雙,而且,這一週他就會反撲,不然面子上怎麼過得去?

 

還記得2008-09年賽季,200922日,Kobe Bryant在客場對紐約尼客隊攻下61分,我當時曾經預言James必然反撲,果然在2天後輪到騎士隊來紐約踢館,James也對尼克隊拿下529籃板11助攻。KobeJames的競爭意識一直都很強,同樣是Nike的簽約球星,但同樣也有想當「天下第一人」的信念。不要看Kobe老了,爭強好勝的頑童心理還是一點都沒變;James也是如此,他絕不甘願把聯盟中的目光,都轉移到Kobe身上。因此,在本週以後的賽程,Wade缺陣多久,James就會把熱火當成以前的騎士隊。這種競爭心理,Kobe有,James也有,而且都很強烈。

 

所以,我個人認為,到現在為止,Kobe一切的「正常發揮」,都是在打壓James與熱火隊的勢頭,而且那是從熱火隊正在橫掃聯盟之際、聯盟媒體都把他們捧上天後,Kobe開始了他的「狂飆之旅」。他等於在昭告世人:天下,還不是熱火的天下;James,也還不是地球上最強的籃球員。ESPN對他做出的評價「聯盟第七」,可能也是個原因,Kobe非常不爽,因為現在美國ESPN幾乎可以說是James的官方媒體,Kobe會以「實力」而證明給世人看誰是天下最強的球員,也符合他的個性。

 

Kobe現在帶傷死拼,Mike Brown與他正在蜜月期,也不會做太多的阻止,你老大高興怎麼打就怎麼打。像這種資深球星,對於比賽怎麼打,當然會有他自己的見解,一個新來的教練跟他頂著幹,只會越搞越砸。我倒覺得,Brown現在放任他去幹也是一法,反正你Kobe大爺也不是第一天出來混的,這麼打到季後賽會死路一條也不是不知道,等你玩夠了打累了,自然球隊也該回歸正軌了,到時候Brown也該有自己的棋要下。Phil Jackson有時就會放任Kobe,那不是束手無策,而是暫時性的放牛吃草,也沒什麼不可以。只是到最後,Brown到底能不能收得回來,我個人是很有疑問的。

 

今年球季以來,James有意識的改變自己的打球風格,在三分線外可說是沒有發揮,而是到禁區的時間更多了點。你可以說這是一種戰術上的測試,從個人而言也是一種嘗試不同風格打法的機會,特別是他在季外特訓的禁區腳步,不會有人認為James的三分外線是不存在威脅的。到目前為止,我認為James這種改變還不錯,但同樣的也會增加受傷的風險。饒是如此,James每場還是能斬進30分,仍是可敬可佩。

 

James這種改變好嗎?我個人覺得沒什麼不好。熱火隊現在最強大的是從後衛到小前鋒這一線的人才最多,James甚至必須沉到大前鋒的位置,以他的體型是不成問題。而在他們三連敗之前,熱火隊的防守也是聯盟中最好的球隊之一。有攻有守,今年的熱火重返冠軍賽的可能性依然極大。

 

不過,「James反擊戰」能擋住Kobe的鋒芒嗎?關鍵在Kobe。下一場,湖人對小牛,這場無疑是小牛勝面高,湖人要贏只有靠Kobe的瘋狂;而119日那天,湖人客場對熱火,才是真正的決戰。如果我所料不錯,James會在後面的比賽先「暖暖身」,然後坐等家中迎戰湖人一舉擊潰Kobe的鋒頭,才是他所要的。從面子從裡子,對兩大巨頭來說都是必須一爭的;對雙方球迷來講,一場口水戰也在所難免。沒事的拉板凳嚼花生觀戰,想開幹的就先準備好吧!

 

 

Published 16-01-2012 02:07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