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誰會是「年度最佳新人」?

NBA封館之賜,一大堆球員出走赴海外打球未歸,今年NBA的新人,已上過場的多達63位,平均到30個隊裡,每隊平均兩個上下,反觀二年級球員今年已經上過場的,僅有48位。這表示,今年的新人競爭,會相當激烈。

 

不過,打到現在為止,「年度最佳新人」之爭,卻有兩個人是最有希望的:去年的選秀狀元、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控球後衛Kyrie Irving,與明尼蘇達灰狼隊的「金童」Ricky Rubio。籃網隊的鋒衛球員MarShon Brooks也有機會,但亮度遠不及這兩人。

 

Irving到目前為止,平均17.73.2籃板5.3助攻,3p-41.9%FT-86.7%。要緊的是,他率領騎士隊打出66敗的戰績,目前在東區暫居第七,而且這12場裡居然有9場是客場球!Irving現在的表現,就好比蔡英文一路收拾2008年後民進黨落敗後的殘局一樣,一步步的讓球隊蒸蒸日上。不但戰績穩了,球隊因為LeBron James離開後的低迷士氣恢復了,騎士隊也變得越來越堅強起來。Irving就好像騎士隊的蔡英文一樣,讓球迷開始找回對他們的自信。LeBron James?忘了吧!

 

Rubio則是10.94.4籃板8.3助攻2.0抄截,3p-44.0%的表現。在季前,Rubio會打成什麼樣,則有很多種懷疑。我個人對他是一直保持很高的信心,不單是因為在北京奧運期間,很仔細觀察過他的潛力跟技術,他現在的表現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很像是加強版的Jason WilliamsSteve Nash混合體。很多人覺得Rubio的投射功夫不好,事實上我認為這是最枝微末節的事,隨時可以練。到現在為止,他的防守符合我的期望,外線也比大家想像中好。我甚至認為,Rubio遲早會拿到NBA的助攻王寶座,而且成為女性球迷的新偶像!

 

如果只是單就「年度最佳新人」的角度來看,我個人會認為,得分較高、直接影響球隊勝負較大的Irving會當選。Irving不像Derrick RoseRussell Westbrook或是Tyreke Evans這種強力雙能衛,但在各種技術上,他是比較全面的一位。而且現在騎士隊以他為核心的情況很明顯,也積極培養他成為球隊新一代的領袖。Irving在短短時間裡可以接下這個棒子,已經很不容易,再者看看騎士隊的陣容,也不是很理想,而他卻能帶領騎士打出不錯的氣象,光這點就夠難能可貴的了。

 

Irving很幸運的是,球隊裡還有像Antwan Jamison這樣好的老球員,在幫助他成長。與他類似狀況的還有John Wall,但Wall比較衰一點,栽到巫師那個杜鵑窩,從教練到球員都腦子有點問題。可見江枳淮橘的事到處都有,可見一個潛力新星要混出頭,實力跟運氣都很重要。

 

但長遠來看,我會認為Rubio的可塑性更大。Rick Adelman一開始時,並沒有特意用他,但隨著時間推進,Rubio取代Luke Ridnour已經只是時間上的事。若非Ridnour的外線較好,可能就被替換了。Adelman並不急於第一季就讓Rubio大展鴻圖,但一定會給他充份的上場時間磨練。

 

比較起Deron Williams第一季在爵士隊,Jerry Sloan足足壓了他半個賽季才讓他先發,Adelman顯得比較人性一點,但我個人倒是認為,可以再壓一壓,不過Rubio適應得比想像中要好很多。而且灰狼隊有不錯的得分型前鋒來搭配他,這對Rubio會很有幫助。

 

籃網隊的得分後衛Brooks,如果可以持續的維持上場時間,他會在籃網隊成為Deron Williams的好幫手,不過他今年要「拼年度最佳新人」恐怕很難。

 

今年目前為止,在新秀得分榜的前十位,只有一位前鋒,其他都是後衛或是鋒衛,如果今年新秀最佳五人全都是後衛球員也不用奇怪。

 

 

Published 17-01-2012 08:56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