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2)—沒牙沒爪的暴龍

對於暴龍隊,我總有一種「沒力」的感覺,不知該從何整起才能讓這支球隊變好。再這樣下去,這NBA唯一的「加拿大血脈」,還能撐多久,也不知道了。

 

暴龍隊這一季有幾個讓我很失望的球員,其中,首推得分後衛DeMar DeRozan,這一季的表現令人無法滿意。雖然球隊的第一攻擊點仍在Andrea Bargnani,但是他這一季照理說,應該騰飛起來,成為進攻上的另一把利刃。但是現在暴龍隊還是面臨Bargnani一受傷或不在,暴龍隊的進攻就集體當機的景況。除了Leandro Barbosa還可以在替補上貢獻一些外,餘者很難比較具有殺傷性的表現。

 

DeRozan現在可能面臨一個瓶頸,而總教練Dwane Casey想把他變成Andre Iguodala那種的全能攻守平衡球員,而不是塑造像Vince Carter這種進攻型球星。從這點可以發現,他們不打算交易掉Bargnani,不管外界怎麼說,Bargnani對暴龍的重要性一點都不下於Dirk Nowitzki對小牛的重要性,但是現在暴龍隊的配備,使他們很難有成果。

 

換上Casey擔任總教練後,他試圖把暴龍隊調整為一個防守為主的球隊雖然他的球隊目前不具備這個條件,但是做總是要做的。Bargnani真正比較理想的位置是大前鋒,但他的低位能力比較欠缺,同時籃板能力也沒法跟Nowitzki相比,所以他需要搭配一個比較硬一點的小前鋒,然而這個位置正是暴龍隊最欠缺的。眼下來看,已經打到第三季的小前鋒James Johnson會是比較理想的人選,他比較有防守跟籃板能力。James Johnson的問題是不穩定,但給他信心跟時間,他會很不錯。此外,中鋒用誰,也是個傷腦筋的問題,Amir Johnson不會是正解,但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你不用他也沒人可用。因此雖然Casey想要防守更好,但眼下他手上這批鋒線,實在達不到他的要求。

 

內線的Amir JohnsonEd Davis,都是體型好、但經驗欠缺的球員。這一隊正牌會打中鋒的只有老掉牙的Jamaal Magloire跟大白人Aaron Gray,實在很無力。其實暴龍隊不需要很強的中鋒,也就是像Tyson Chandler這種防守型的、再次一點也可以找Samuel Dalembert這種類型的也成,而他們只能寄望於Amir Johnson能否開竅點。

 

暴龍隊的後衛群其實不能算差,Barbosa這一季還算不錯,但是有點浪費了Jerryd Bayless。其實Jose Calderon這一季表現算是回升一點,但他再能打,也就是這樣了,爆發力稍嫌不足。因此暴龍隊確實需要一些比較有「衝擊力」的球員,DeRozan就是最要緊的一個。他到底是龍是蛇還是蟲?這兩季的進步程度對他很關鍵。論天賦能力,DeRozan有成為一流球星的潛能,但他打球的腦子還欠缺不少,很多很有潛力的球員往往就敗在這裡。DeRozan現在的缺點還一大堆,外線能力欠佳,這一季打到現在的投籃命中率僅37.6%,以一隊的主力得分後衛來說是很糟糕的,而他確實是還能更好,未來DeRozan的表現,將是暴龍隊能走多遠的關鍵。

 

整體而言,我個人覺得暴龍隊是一支很「軟」的球隊,所謂「軟」就是打不起肌肉戰,雖然暴龍隊不缺肌肉棒子,但都是沒技術的,所以打到最後都是一堆犯規,暴龍隊目前唯一冠於聯盟的就是團隊犯規。Amir Johnson平均才打25分鐘多就要犯規4.1次,誰敢多用啊?如果真要幫Bargnani解套,可能就得循小牛隊的路線走。然而,Calderon不會是另一個Steve NashDeRozan也不一定能變成另一個Iguodala。也許很多人覺得交易掉Bargnani才能換到些比較好的球員,但很多配套都是以他為核心而做的,賣掉他也就要賣掉其他一大堆人,不是那麼簡單的。他們現在所能做的,只有養好DeRozanAmir JohnsonJames JohnsonDavis四人好生培養,看看能否從他們的進步中找尋突破口了。

 

另外,我也覺得比較納悶的是,Casey是個口碑很不錯的教練,但從他過去帶隊的情況,戰績都不是很理想。他會不會也是個叫好不叫座的教練人才?他也可能是那種長於擔任助理教練、但拙於總教練位置的人。如果暴龍隊他帶不起來,以後想再翻身,就會有些困難了,不過還是要先給他點時間再說吧。

 

 

Published 25-01-2012 11:0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