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J.R. Smith,你來幹嘛?

據我在美國紐約那邊的朋友說,J.R. Smith已經跟紐約尼克隊簽約了。這件事引起了大陸媒體的高度重視,因為此人在CBA裡,現在可說是毀譽參半。

 

今年的CBA,因為他、Kenyon MartinWilson ChandlerAaron BrooksNBA現役一線球員來了,所以看頭增加不少。但是,自從Martin「落跑」成功後,ChandlerJ.R.也想回去了。J.R.固然幫助浙江稠州銀行隊增加了不少球市,但是一來沒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二來他與他姐姐惹了不少事情,甚至連他的薪資都被追扣了不少。能回去NBA,他什麼都不顧了。我說實在的,看J.R.ChandlerCBA的最後時間,實在是令人很感嘆,當初找他們來到底是為什麼?Chandler現在連季後賽也不打就準備回去,這個情況也實在是令人蠻傻眼的。但這也不是第一次出現這種狀況,我始終不理解,為什麼球團當初跟球員在簽訂合約的時候,居然只簽到例行賽結束?當然,J.R.是沒打進季後賽,回家理所當然,而Chandler則已經歸心似箭,不留也罷,但這種事屢次出現,對CBA的發展總是不好的。

 

J.R.到紐約,真的好嗎?對林書豪的地位影響不大,但對於其他的「書豪之友」們,卻是影響不小。

 

所謂「書豪之友」,有幾個跟林書豪配合得比較好的球員:Tyson Chandler,他不會受影響;Landry Fields,他會受一點影響,Fields的工作會更趨於防守,上場時間也可能減少;Iman Shumpert的上場時間也會受到影響,原本他是很受重用的,但J.R.一來會擠掉他不少時間;Steve Novak,他也可能減少時間,不過影響他最大的應該是Carmelo Anthony。而真正受到影響的是Bill Walker,雖然他稱不上是「書豪之友」,但他的位置與J.R.衝突最大,雖然Walker打球有些令人膽戰心驚,說準不準,說無腦也是蠻無腦的,但彈跳力好,有時也會有些意外演出,最關鍵的是,他不是個太獨的球員。如果J.R.來了以後,持球時間太多,反而不利於球的流動運轉,當AnthonyJ.R.一起,一切對紐約尼克隊的不利因素又會出現了。簡單的說:現在這幫人打得好好的,幹嘛多一個球霸進來?自找麻煩。

 

這就是我不喜歡J.R.加入尼克隊的原因。他應該去的是,快艇隊或是湖人隊,這些需要他在替補上展現得分爆發力的地方,而不是來紐約可能破壞現有的團隊。

 

我有理由相信,找來J.R.Anthony的主意。還記得過去,金塊隊與尼克隊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大亂鬥嗎?J.R.快攻上籃,被Mardy Collins鎖喉攔截,J.R.上去理論,然後Nate Robinson衝出來一副「不然你是想怎樣」,然後Anthony又出頭,然後RobinsonJ.R.打到觀眾席,Anthony又偷襲Collins…..反正一團亂,誰打誰、誰尻誰,後面就一蹋糊塗。但可以證明一點,Anthony就是「大哥」,就是要幫小弟出頭,而J.R.就是他的小弟。現在小弟想投靠大哥,當然會說服尼克隊幫一把。

 

J.R.是可以提供一些尼克隊比較欠缺的後衛三分能力,因為包括林書豪、FieldsShumpert的三分外線都不是很兇。但除此之外,我倒還沒想出有啥好處,可能比Walker好些,但Walker起碼不獨,只是打球有些缺根筋。而J.R.的牌子都比他們大,獨起來也是六親不認的投,這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雖然我不認為Anthony只是單純的想幫兄弟一把,也覺得J.R.對球隊有幫助才拉進來,但不希望他在球隊裡搞自己的小圈圈。現在林書豪與ChandlerShumpertFieldsChandlerNovak等顯然很對盤,甚至Amare Stoudemire也融入了林書豪的打法中。球隊裡要是有兩個不同的集團,就可能變成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對球隊不會是好事。

 

我不覺得Anthony是個很自私、不識大體的球員,他也跟很多球星一樣,很固執於自己的方式、但想贏球的球星。但現在尼克隊正步入正軌,先讓自己打好融入現在的團隊風格才是正途,而不是自己先把自己人給搞進來。他最好祈禱,J.R.不會「白爛」到破壞掉整個團隊,否則他自己難逃其咎。

Published 17-02-2012 11:43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