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寫在紐約與熱火的大戰之前

在「Linsanity」引爆之前,我會認為,紐約尼克隊存在的意義只是讓LeBron James等人再羞辱一次的刀下鬼。但現在,一切情況都不同了。

 

熱火隊在今天擊敗國王隊後,在整個二月的戰績是102敗,紐約尼克隊是二月的最後一場球,然後在全明星賽放大假,而他們近期是七連勝。而且之前從上上周到上周,他們進行了一段客場六連戰,除了首戰輸給魔術隊外,其他每場都把對手打爆,至少贏15分以上。回到主場後又連勝魔術跟國王,這七連勝都勝分超過10分,用「兵鋒所致,所向披靡」來形容熱火隊近來的勢頭,一點都不誇張。而且他們還有一天的休息來研究尼克隊的打法,又是主場優勢,對尼克這場球是志在必得。

 

反觀尼克隊,雖然在林書豪已經「瘋了」10場球,但是在上周主場卻敗給黃蜂跟籃網兩支戰績較差的球隊。而且他們明天要先戰老鷹,然後再飛到邁阿密打一個back-to-back的比賽。再加上球隊現在回來的人很多,Carmelo AnthonyBaron Davis,還有新加盟的J.R. Smith,對整個球隊的化學跟隊型整合,都還在考驗階段。先不說對老鷹那場會打成什麼樣,整合的時間都還不夠,以現在這樣的狀況來面對熱火,結果會是什麼,就可想而知。如果你認為熱火會打爆紐約,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是不合理的預測。

 

從上一場Deron Williams打紐約那個勁頭,那種表現很顯然就是沖著林書豪來的,Williams本人也很大方的承認。我敢說,NBA現在眾多球星裡,絕大部份口中都說對林書豪造成的風暴感到震驚、不可思議,但另一方面也激起了他們想「消滅」這個「Linsanity」的念頭。特別是對LeBron JamesDwyane Wade來說,更是如此。

 

我在邁阿密採訪的朋友告訴我,他最近在採訪熱火隊時,都感受到一種「殺氣」,只要一講到林書豪,LBJWade嘴裡客套,心裡卻相當不爽。因為林書豪,他們兩人的鋒頭全被蓋過了,誰還記得熱火隊在上周是怎麼在客場海宰對手的?每個記者圍著他們都先問「Lin如何如何,你們怎麼說」之類的話,他們兩個只差沒翻桌。但我朋友也提到,熱火應該不會一開始就讓Wade或是James去守林書豪,這樣對Mario Chalmers太不尊重了。如果林書豪的表現危及熱火戰局,他們兩人才會親自出馬。尤其以兩隊目前的排名,是有可能未來在季後賽首輪碰頭,熱火隊不想把所有的招術全部用掉。

 

聽起來,現在的尼克來打熱火,尼克隊會像大浪中的小船一樣風雨飄搖,隨時都可能翻覆,兩隊戰力有差距,勝負沒有懸念。即便是林書豪的球迷或是尼克隊的球迷,都很清楚熱火有多強,深怕前三節打完,那幫人已經把尼克隊打爆了,因為過去熱火的七連勝中,根本沒有碰到過什麼像樣的抵抗。更不要說,LBJWade心中多想跟Deron Williams一樣,向世人證明「Linsanity只是個幻覺,一切都嚇不倒我的!」

 

但我不這麼看。

 

從我看NBA以來,最不可思議的事,往往都發生在紐約,而且不管好事壞事。誰想得到當年的「Miller Time」會發生?誰想得到「老八傳奇」會發生?又誰想得到「Linsanity」會發生?這是個神奇的城市,神奇的球隊,有時也會有神奇的氣運。現在看林書豪的種種表現,那一個是在你的意料之中的?紐約現在有點「遇強則強」的感覺,湖人、小牛都是實力高於他們的球隊,但都輸了,焉知邁阿密主場裡不會誕生奇跡?

 

如果紐約取勝,林書豪又打得不錯,那麼二月份的單月MVP,林書豪將大有希望。由於Joe Johnson受傷,東區明星隊缺出一個球員,林書豪也非常有可能被點名進入東區明星隊。如果打贏這場對熱火隊的一仗,相信原本持反對意見的美國媒體們,也不會再有意見。

 

毫無疑問,在本週五(224)紐約尼克隊客場挑戰邁阿密熱火隊,將會最受注目的一戰,據說,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前總統柯林頓,都將在現場觀戰。我也將在早上8點於新浪網解說這場比賽,有趣的是,跟我一起搭檔的,還有知名的賴聲川導演。別以為賴導是「插花」的,他可是NBA的老牌球迷,我跟他已經聊過籃球,他年輕時還曾經到現場看過Wilt Chamberlain的比賽,對很多NBA的歷史人物也有所知。這個組合蠻有趣的,有空可以看看。

 

 

Published 22-02-2012 06:12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