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帳沒算完,後會有期

在萬眾矚目的這場熱火主場迎戰尼克一戰,這是對林書豪最嚴峻的考驗,而熱火隊諸將賽前也揚言讓林書豪拿不到10分,結果,他們做到了。即便沒有林書豪,尼克V熱火本身就有諸多的歷史恩仇可以算帳,再加上Carmelo AnthonyLeBron James從十年前就開始對決的好戲,這一次交手可以說是「總冠軍規格」也不誇張。

 

結果,尼克算是慘敗,但這筆帳,還沒算完。

 

●這場比賽的種種細節,我不再贅述。我只能說,現在的熱火隊是NBA最可怕的球隊,是聯盟中不論攻、守都最像當年公牛王朝的球隊。防守上,他們極具侵略性,尼克隊的失誤多也就罷了,失誤直接造成失分就損失非常慘重。熱火隊光快攻就有19分,大多是尼克隊的失誤造成的。明白的說吧,現在的尼克隊,根本不是熱火隊的對手。但是熱火隊現在正值巔峰,連同這一場,已經是八連勝,而且場場都贏10分以上。以熱火隊現在的狀態,尼克隊的整合尚未完成,輸球也實屬必然。

 

●這場比賽裡,熱火隊對林書豪的防守非常有趣,熱火隊還沒有使盡全部的招數就已經把尼克隊打垮了。但相對於其他球隊,熱火隊更側重的是,對林書豪傳球路線的封鎖。必須說的是,Joel Anthony是個被忽略的防守球員,在防擋拆戰術時,他的協防能力是熱火隊內線的防守核心,他非常懂得怎麼做可以最大程度的干擾對方做擋拆的球員來進情傳球。這場比賽裡,林書豪被ChalmersAnthony整得蠻慘的,再加上Dwyane Wade的幫忙,完全打不出自己想要的球。

 

●林書豪為什麼常失誤?如果是傳球上的失誤,路線被識破倒也罷了。我觀察他在個人運球的時候,個人動作上的失誤比傳球失誤還多,這就比較不太正常。通常對他進行狙擊抄球有兩個時間點:一是他要傳球的時候,隱蔽性不夠,所以會停球,在那一瞬見被看破,對球的保護如果不夠就會被抄走。一是他在運球變向時,身體護球有空隙可尋,那也是斷他球的好時機。而在傳球的技術上,林書豪還是不及Steve Nash,任意手、各種傳法都行,尤其是在人堆中的禁區,給小球的技術還需要加強。今天的熱火隊,讓林書豪的缺點可以說是徹底攤在陽光下,這是很好的一課。

 

●雖是如此,但也不是每個隊都有本事像熱火隊一樣防守林書豪,因為林書豪跟尼克隊也不是傻子。他們當然會一步步的改進自身問題,有些再多磨合一點就能改,有些是要花時間改。但無論如何,林書豪與尼克隊跟球季之初已經有很大的不同,這是一支新的尼克隊。下次兩隊再交手,已經要到美國時間415日了,到時尼克隊會變什麼樣,林書豪會變什麼樣,誰知道呢?要是現在就打NBA總冠軍賽,可能最後就是熱火跟雷霆爭冠,熱火說不定勝算大點。季後賽還要到兩個月以後,到時大家變什麼樣,就很難預料。現在尼克隊是這個樣,誰知道兩個月後,他們會不會越戰越強,從貓變成龍?

 

●從這場球也可以認識到,尼克隊不能交易掉Carmelo Anthony或是Amare Stoudemire,除非可以換來另外一個Franchise Player。單就球隊的talent而言,尼克隊在東區並不在熱火隊之下,現在只是需要把這些充滿天賦的球員整合在一起。有時候光打團隊的球隊,是敵不過團隊與天賦兼俱的球隊,而熱火隊就是後者。因此有是要以暴制暴,光打團隊球,你是不可能打贏熱火隊的。而尼克隊之前的情況就是一群有天賦的球員如無頭蒼蠅一樣亂打,所以戰績才這麼差。但如果說東區有誰能幹掉熱火,除了公牛跟紐約,我真想不出第二隊,而公牛球員的天賦還稍遜於紐約。

 

我其實對於林書豪這一場球近乎被「狂電」,並不擔心,更不要以為「他也就是如此而已」。從林書豪被重用到現在,剛好20天,20天下來他好像走了一個球星必須走紅所需要花的三到五年時間,密集的報導、追星等等,讓他有點喘不過氣來,使他在身心上都有些疲勞。林書豪到現在還不覺得自己已經是個「球星」,而認為自己是個「球員」,這樣的心態其實很好。據我了解,他會在結束新秀對抗賽後儘快回到紐約休假,他很清楚自己的不足之處有那些,也不用替他太擔心。

 

以現在的戰績來看,尼克與熱火在季後賽首輪交手的可能性不是沒有。尼克隊現在需要力爭上游,現在與大西洋組排名第一的費城七六人隊,也就是3.5場勝差,都還有機會把排名往前拉,爭取季後賽不要首輪就碰到公牛或熱火。

 

 

Published 24-02-2012 04:48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