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9)—彈盡糧絕,等待後援

Michael Jordan有時間跨海狀告中國運動品牌「喬丹」,這固然是維護他個人的權利;而他也似乎該多花點時間,去想想他自己的山貓隊,到底該怎麼辦。打到明星賽前,山貓隊是428敗,毫無疑問的在聯盟中墊底。看起來,他們會是今年抽到狀元籤的大熱門球隊,但這個球隊的問題,恐怕也不是抽到狀元籤可以解決的。

 

山貓隊現在是名符其實的「攻守俱差」球隊:失分100.8分,聯盟倒數第三;得分86.5,聯盟最後一名;投籃命中率41.5%,倒數第二。這數字上的問題都別說了,攤開他們的陣容,也不會奇怪他們為何有如此表現。

 

山貓隊今年沒有一個可以領軍的人物,原本寄望於Boris Diaw,但現今球隊對他的表現可說「很不滿意」。據球隊的說法是,Diaw對自己的要求不高,也沒有領導能力跟領袖才能。我覺得這種說法蠻好笑的,Diaw會是明星球員的料嗎?我想是山貓隊不會用,而Diaw也不知該如何發揮,越打越沒信心。他確實不是個領袖球員,但是把他架在那個位置上,不覺得太強人所難嗎?現在山貓隊在兜售Diaw,但沒到一個好價格他們不會輕易交易掉。但現在打得不死不活的樣子,不換他,你們不嫌累嗎?

 

除了Diaw的問題外,山貓隊的鋒線群問題多多:大前鋒Tyrus Thomas依然沒有好表現,這個2006年第一輪第4順位的球員,今年的表現越來越不成樣了,頗有變成下一個Stromile Swift的架式,也就是這幾年幾乎都是光靠體能條件打球;小前鋒方面,除了Corey Maggette外根本沒有理想人選,而他又貴又難用,還不如重用Reggie Williams;現在他們鋒線用新人Bismack Biyombo以及Byron Mullens,這兩人以後會是山貓隊內線主力的人選,很有未來性,但現在來說,對球隊的戰績幫助不大,因為他太缺經驗了。另外兩個前鋒球員,Derrick BrownD.J. White,都稱不上什麼大將,只能說是打替補的料。山貓隊的前鋒群可以說是NBA最差的,後衛群也不甚上算,戰績差就無可避免了。

 

既然如此,Jordan在幹什麼?

 

近年以來,NBA許多球隊都追尋著「雷霆模式」來養成球隊。那需要時間,也比較省錢,比起花大錢去自由球員市場找要好得多,當然也不確定得多。山貓隊的市場可能在三十隊裡可能是從後面數過來的,但是雷霆可以做到,他們沒有理由做不到。現在山貓隊從後場開始,希望找到自己球隊未來的核心,也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他們把像Gerald WallaceStephen Jackson等這些比較有實力、但不是球星的球員賣掉,就是不想再花錢在這上面,因為球隊的未來,不會依靠他們。

 

這一季,山貓隊按照他們的預定計劃,盡可能的拉拔球隊裡的年輕球員。現在後衛線比較整齊,雖然以D.J. AugustinGerald HendersonKemba Walker組成的後衛陣容還是蠻脆弱的,但往好的方面想,至少他們是找了比較穩固的未來。不過這些球員會是未來的明星球員嗎?我蠻懷疑的。

 

山貓隊本季的任務就是:不要破勝率最低的紀錄,其他的,只能以後再看。沒人敢來,也沒人想來,又變成一支球員的暫時落腳的地方,或是年輕新秀的先修班。我只怕,球隊虧損太多,又必須移往他處時,夏洛特這城市,就真是NBA球隊的墳場了。

 

 

Published 27-02-2012 01:43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