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1-12年NBA球季半程獎項(上)

雖然這是個「例行性話題」,但由於球季縮短,各隊在開季時有些混亂,卻給了我們不少驚奇,林書豪只是其中之一。但NBA不是只有林書豪,還有很多值得關注的球員,希望他們沒有在「Linsanity」浪潮中被淹沒。

 

(以下所有戰績、攻守數據皆計到美國時間229日為止)

 

■年度MVP

主要候選人:Kevin Durant(奧克拉荷馬雷霆隊)LeBron James(邁阿密熱火隊)

 

如果現在要我選年度MVP,我會非常傷腦筋:DurantJames,誰都有資格當選。這可能會拼得非常激烈,而雷霆與熱火隊的戰績也不相上下。至於去年的MVP,公牛隊的Derrick Rose受到受傷影響出賽,現在處於下風。

 

Durant目前平均27.77.9籃板3.4助攻,FG-51.0%3p-37.0%,得分榜上目前排第二,跟去年差不多,但在籃板、助攻與投籃命中率上更好,顯示他在「升級」當中。雷霆隊從開季到現在都跑在西區第一位,Durant的「鐵人級」表現,只能說令人嘆為觀止。而LBJ也很了得,27.48.1籃板6.9助攻1.8抄截,FG-54.7%3p-41.3%,在得分榜上排第三,感覺他今年打球方式有些改變,多了一些低位技術,而更為全面。熱火隊到現在也是問鼎冠軍的大熱門,感覺LBJ還留有餘地,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

 

如果以球隊裡的重要性,兩人也不相上下。雷霆現在也有所謂的「巨頭」出現,而且位置相當,雷霆隊在替補上多一顆James Harden這枚炸彈,但熱火的三巨頭更顯威力。如果今年總冠軍賽是由這兩隊大戰,相信「誰是NBA當今第一小前鋒」將打出個高下。

 

我的選擇:LeBron James。理由很簡單,今年的LBJ比以往成熟點,而且他還可以更好。

 

■年度最佳新秀

主要候選人:Ricky Rubio(明尼蘇達灰狼隊)Kyrie Irving(克里夫蘭騎士隊)

 

與「年度MVP」一樣,年度最佳新秀也縮小到只有兩人相爭,「金童」RubioIrving,雖然都是控球後衛,但風格上相差不少。Irving走的是靈巧、但有強大攻擊火力的方式,而Rubio隊上不乏能得分的悍將,所以目前以助攻為主,但Rubio無疑已經證明他不論在傳球、組織能力上可以符合NBA的要求,防守能力更是令人驚豔。

 

Irving平均18.53.5籃板5.1助攻,3p-42.4%,他令我佩服的是,很多新秀控球在外線的表現上往往欠佳,但是Irving似乎沒有這種適應上的問題,很快就進入狀況。現在他已經完全的handle了騎士隊,使之變成他的球隊,未來騎士隊也會以他為核心。Irving可以在許多的懷疑下完成了自己本季的首秀,而且看起來,他這個狀元當之無愧。

 

Rubio更是帶著許多質疑來到NBA,雖然開季時他還是替補,但隨著他登上先發,現在不再有人懷疑他到底適不適應NBA。他一直在進步,目前平均10.84.3籃板8.4助攻2.3抄截,很像是Jason Kidd,但他的進攻能力恐怕還能更好。

 

這兩人誰會是「年度最佳新秀」?總之,兩人都會有非常光明的未來。

 

我的選擇:Irving。理由很簡單,他給了一個失望的城市一個希望,騎士隊除了他,似乎很難找到其他亮點,但Irving足以讓他們有欣喜的理由。

 

■年度進步最多獎

主要候選人:林書豪(紐約尼克隊)Kyle Lorwy(休士頓火箭隊)Ryan Anderson(奧蘭多魔術隊)Nikola Pekovic(明尼蘇達灰狼隊)Greg Monroe(底特律活塞隊)Paul George(印地安那溜馬隊)Jeff Teague(亞特蘭大老鷹隊)

 

原本這一直是NBA拼得最狠的一個獎項,因為林書豪的橫空出世,其他候選人變得毫無競爭力。這裡就產生了兩個問題:一,林書豪真的是值這個獎項?二,扣掉林書豪的話,誰會是這個獎項的得主?

 

如果單以「季」為單位來看表現的話,林書豪從上季的2.61.2籃板1.5助攻1.1抄截,而且僅打29場;本季他已經打了22場,平均14.62.9籃板6.1助攻1.5抄截。從進步幅度上,這已經不是用跳的,而是用飛的,如果扣掉他球季前期的板凳經驗的話,進步更為可觀。先不說他是否為話題人物,有進步得像他這樣的嗎?恐怕也很少見。因此論表現的話,林書豪對此獎是當之無愧的。

 

而除了林書豪外,有三個球員是我覺得較有可能競爭者:一是底特律活塞隊的中前鋒Greg Monroe,他上季9.47.5籃板,本季升到16.810.1籃板,假以時日,他會是聯盟中的一號人物;一是明尼蘇達灰狼隊的中鋒Nikola Pekovic,他上季僅5.53.0籃板,本季升到12.47.1籃板,他與林書豪同樣在二月時爆發,而且已經取代Darko Milicic成為灰狼隊主力中鋒;一是奧蘭多魔術隊的大前鋒Ryan Anderson,從上季的10.65.6籃板,躍升到16.37.5籃板,且3p-43.3%,平均投進2.9個三分球,目前是NBA投進三分球最多的一位球員。

 

如果沒有林書豪,MonroePekovicAnderson,估計會廝殺得非常慘烈。

 

我的選擇:林書豪。這還用說嗎?

 

 

 

Published 02-03-2012 02:40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