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Melo a Mess

很不想用這種標題,但心頭火起,一發不可收拾!

 

由於主力中鋒Tyson Chandler的受傷,尼克隊今天有兩個重要改變:一是改變先發陣容,Amare Stoudemire擔任先發中鋒,由J.R. Smith入替先發得分後衛,而Landry Fields也回到先發陣容。這不是正常調度,只是因為Chandler受傷才使用的策略。二是有很長一段時間,尼克隊是採用Baron Davis與林書豪同時在場的雙控球。這個策略很成功,但是最後結果卻是尼克隊以114119落敗,吞下本周客場四連敗!

 

我本來對於Carmelo Anthony與林書豪之間的磨合,還存有希望,但看了這場球之後,心中氣得冒煙!Anthony徹底的澆熄了我對他的期待跟希望!

 

尼克隊如果本季不交易Anthony,這個賽季就會一直在糾結中度過。Anthony證明了什麼?他證明他個人很能打,但他的方式無法幫球隊贏球!他本場攻下22分貌似很高,但屬於他防守責任區的公鹿隊前鋒Ersan Ilyasova拿下了26分!而且還投139!包括最關鍵將抓進攻籃板補進的那球,氣得原本防守Brandon Jennings非常成功的林書豪,罕見得氣得跳腳!是誰負責守Ilyasova的?就是AnthonyAnthony整場比賽只有在第四節時才認真防守,而尼克隊之前領先時,Anthony的投籃戰術紀律之差,實在教人看不下去,球只要一到低位,就成了球場黑洞,有去無回,無視空位等待的隊友!我若是紐約尼克隊總經理,現在就會開始尋求交易Anthony的各種報價!最好是連J.R. Smith一起打包送走!

 

Anthony之前還對紐約的媒體抱怨林書豪第四節給他的球不夠多,但如此表現,給他再多的球也只是敗隊的主。Anthony到了尼克隊後什麼也沒有證明,現在的他跟當年與Michael Jordan爭雄于東區的前NBA名將Dominique Wilkins並沒有二致,都是球場一獨霸而已。如果照我個人看,他在尼克隊裡的角色,換老鷹隊的Josh Smith或是七六人隊的Andre Iguodala都會比他出色,因為現在尼克隊根本不缺投籃的人,而缺一個更好的全能小前鋒。如果Anthony自己不思改進,還是那一副球霸的痞樣,紐約的媒體能放過他嗎?

 

交易Anthony絕非易事,因為他的背後是CAA集團,全美勢力最龐大的運動經紀團隊,跟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Paul都是同一個經紀人。當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Anthony弄到紐約這個大城市來,如今要把他送走又談何容易?但尼克隊要是看不清這點,不能痛下殺手,那就是會肥了Anthony而棄尼克未來於不顧,而尼克隊有這種勇氣嗎?我現在就可以預見,今日紐約媒體會如何修理Anthony,以後都可能照三餐罵Anthony,逼都要把他逼走,「Melo a Mess」這種標題都能下,他們可不是吃素的!

 

說一說今天雙控球的搭配,做得很成功,由Davis控球,林書豪做無球跑位。當林接球後,以切入之間與快攻找縫伺機進攻或傳球,今天林書豪也做得非常好。這建立在林書豪本身原本就是個雙能衛,可以持球進攻,也可以做無球跑動的基礎上,相比之下,Davis就在持球進攻的機動力與節奏感不錯,但他比較難做無球跑動工作。因此,安排這樣一個方式,也是減少林書豪在控球的時間,增加Davis分球的時間,不論是Anthony或是其他人,都不會有什麼不高興。

 

這樣的改變,使林書豪的表現又能上升,而且增加了球的流動性與傳球點,可見Mike D’Antoni還是下了一些功夫。只是D’Antoni在管理球員的戰術紀律上,太放任Anthony,這是我比較不滿的。

 

這一波四連敗後,尼克隊從二月的天堂又重回了人間。下周有五場賽事,先對上費城七六人隊,然後再碰芝加哥公牛隊,雖然還是東區第八,但早就開始拉警報了。我只希望尼克隊越變越好,如果真的不行,尼克隊與其去追求Dwight Howard,不如好好思考,Anthony到底該不該留下。沒有人不願配合Anthony,但如果配合他的結果就是輸球,而且是「錯在老大」的這種輸法而又不知反省,留他何用?我情願換個願意防守的來,不是明星球員都無所謂!紐約尼克隊最好的時候是靠團隊打出來的,不論是70年代兩度奪冠的尼克隊,還是90年代在Patrick Ewing領軍下的尼克隊,沒有團隊就沒有成績,這才是「尼克精神」!Anthony現在的樣子,有資格擔任尼克軍旗下的老大嗎?

 

 

Published 10-03-2012 04:42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