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三十隊,三十事(14)—劇力萬鈞的雷霆氣魄!

我非常看好雷霆隊今年會是西區冠軍的主要候選人,也就是說,總冠軍賽出現雷霆隊的可能性很大!整個球隊不斷在進步,信心不斷在增強,隊型越趨完整,有核心也有角色球員,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幹嘛這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隊!

 

Kevin Durant是當前聯盟中,我認為最好的五個球員之一。如果他僅是只會得分,那麼他成就不了偉大,而他的領導能力,在2010年的世錦賽裡表現得非常好,這個經歷使他成為雷霆隊的龍頭老大,很成功的領導這個球隊。雷霆隊現在已經是NBA許多球隊重建的模範,可以省錢,又可以一步步走向成功道路,為什麼不學習呢?

 

如果仔細看看雷霆隊一路走來,確實可以發現他們建立在「選秀」上。2007年,他們選了DurantJeff Green(當時還是西雅圖超音速隊)2008年,他們選來Russell WestbrookSerge Ibaka,這幾人成為球隊核心骨幹;2009年,James Harden。我可以說,在前幾順位的這些人選上,雷霆隊全部掌握住,而且通通變成球隊的即戰力。不管NBA的選秀會素質如何,各個球隊都很難免會有錯選、或是有球員適應不良者。雷霆隊也不是完美的,但重要的幾個,他們全部掌握住,這就很關鍵了。也因此雷霆隊的發展模式,是NBA許多重建中球隊想學習的目標因為不靠大錢買自由球員,又能使自己的球員慢慢成長成才,這才是最理想的,也是最省錢的。

 

我曾經認為,雷霆隊之前交易掉Jeff Green似乎有些可惜,但以Green後來有心臟病的問題,波士頓可能真的吃了悶虧。Kedrick Perkins的到來,使雷霆隊內線有了噸位跟高度,而且很硬的狠角色。雷霆隊如今比較大的缺點可能是先發得分後衛,由於Thabo Sefolosha受傷,暫時由Daequan Cook代替,攻擊力較薄弱,防守也較弱。但他們替補上有個可怕的James Harden,這個「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大熱門人選,足以填補這個位置。總的來說,這是一個分工很明確的球隊,

 

這一季看雷霆隊看到現在,我只有一個擔心:進攻點太少。大部份時間,都是DurantWestbrookHarden三人輪流砍,Ibaka偶有佳作,能算得上半個,而其他人呢?現在沒事,是因為目前這四個人都是年輕力壯,體力好,衝勁也足,所以沒有問題,但以後呢?或是有人受傷、狀態不佳,或被守死呢?當然,也可以暫時不用去考慮這些問題,相信Scott Brooks也知道,鍛鍊替補球員的重要性。看看熱火的鐵三角,不也是如此嗎?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Brooks需要留一些時間讓他們的替補球員找到一些自信心,我相信他也會這麼做。

 

看到雷霆隊現在這樣火熱,與Durant的領導,當然有關。Durant跟聯盟其他新生代球星最不一樣的是,他一直很堅定的要留在奧克拉荷馬。可想而知的,他如果想到別隊,別的大城市球隊肯定願意付出一切可能來得到他,但是Durant並未考慮這麼多。換一個方式說,他沒有那麼「現實」,而是很「純」的想打好籃球,想用自己的力量帶來這支球隊與這個城市的勝利。如果像LeBron JamesCarmelo AnthonyDwight HowardChris Paul等人,在這個問題的思考上可以如Durant那樣的純粹,而不是三心兩意搖擺不定,弄了一堆問號給球隊去猜,說不定,已經真的總冠軍夢圓。所以目前我對Durant的尊敬,超過了這些球星。Durant對自己非常自信而有主見,五年前第一次見到他時還覺得他很安靜,確實是沒想到。

 

雷霆隊今年季後賽有望嗎?所謂「有望」否,當然是指總冠軍。去年他們敗給小牛,乃經驗之差,但今年他們看起來在西區鋒頭更健,如果主力戰將完整打到季後賽,雷霆隊至少在今年,非常有望得到西區冠軍。很多球迷期望,今年冠軍賽中看到雷霆與熱火交鋒,一方面看看,DurantLBJ到底誰是聯盟第一小前鋒之爭,甚至可能是「年度MVP」之爭。如果這兩人真在總冠軍碰頭,我想會比西區其他球隊,更有能力向熱火提出挑戰。他們一步又一步的向上爬,展現年輕人的氣魄與決心,全心全意投入在籃球上,誰不愛這支球隊呢?

 

 

Published 15-03-2012 03:49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