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15)—放棄雙槍路線

勇士隊在這個賽季的戰績依然沒有太大的起色,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把隊中第一主將Monta Ellis給送走,但僅僅換回了不知道能不能上場的Andrew Bogut,然後又拿換回來的Stephen Jackson換到馬刺隊,換來Richard Jefferson。勇士隊到底路在何方?這筆交易,大略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思。

 

2007年的「老八傳奇」後,勇士隊就沒打進過季後賽,而當年Don Nelson留下的基本財產,還影響著這支球隊。然而,這也是個隱患,因為要改變這個球隊的本質,不是這麼容易。說句實在話,Nelson喜歡打這種「小球戰術」,往往留給後繼者一些問題,隊型留在那,打這種隊型的人也在那,然後這些球員都是在這體系下得益者,到別隊去的適應力很成問題而乏人問津。

 

Mark Jackson在接手之前,就知道這不會是輕鬆的差事。這不是他的球隊,不是他想要的陣容,而他只得打鴨子上架,帶一步算一步。終於,球隊開始願意做出改變,改掉EllisStephon Curry的「雙槍路線」,而這兩槍,同時上場時很少雙雙開花,簡直是浪費。

 

Ellis的火力是有目共睹,所以勇士隊要賣他,是有期待心理的。他們首先把目標瞄準了Dwight Howard,甚至Howard不續約也成,這種「跳樓大拍賣」的幹法,很能說明一個問題:他們不那麼需要Ellis,也可以找到替代品,但Ellis在他們眼中是有價值,最少應該在交易市場上有價值。但結果,換來一個大傷號中鋒,Bogut在本季剩餘時間預估是上不了場,就讓人摸不著頭腦。再說了,Curry本身也相當容易受傷,但他比較受歡迎,外線比較好,也比較有可能調整到控球後衛。

 

勇士隊想賭一把是事實,但他們更要緊的是,他們需要籃板的保證,勇士隊場均籃板40.1個在聯盟中倒數第五,丟掉的籃板高達45.5個卻是聯盟最多的。光一個David Lee罩不住他們的籃板,因此他們需要一個真正的中鋒。而公鹿隊沒有Bogut很久了,對他的傷病也忍了很久才交易掉他,因此對公鹿隊來講,有沒有Bogut根本沒差,而且他們可以在EllisBrandon Jennings中選擇一個留下,一個交易掉。但對勇士隊而言,他們賭的是未來。我們假設Bogut在未來的時間裡可以出賽,那麼勇士隊的隊型整個都會產生變化,會比較像Jackson喜歡的半場系統戰球隊。另外,他們很需要一個有經驗的內線球員到這一隊來「教育」一下該隊的內線隊員,這樣的改造,不會是一季兩季的事。如果球隊願意給時間給Jackson,兩季以後,勇士隊才有機會打進季後賽。

 

勇士隊的後衛線,現在就以Curry為主,還有像Nate RobinsonBrandon RushDorell Wright等後衛群,而小前鋒就以JeffersonKlay Thompson為主。整個來說,後場實力還將是勇士隊的主軸,而日後等到Bogut恢復後,就會以BogutLeeCurry為鐵三角,形成內外平衡的連線這也是他們之所以要做這筆交易的如意算盤。

 

以現實來說,勇士隊必須完全轉變他們的風格,才有可能在西區有更好的戰績,但他們需要耐性跟正確的方向,他們的體質比起剛搬到奧克拉荷馬時的超音速隊還好。我很擔心,他們又沒耐性的去亂換教練、亂做交易,球隊又陷入無盡的輪迴裡。

 

 

Published 19-03-2012 11:31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3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