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18)—欲振乏力

老鷹隊從開季開始就知道這一季會很辛苦,能撐到現在還在季後賽圈裡,已經很不易。因為Al Horford的受傷,老鷹隊就很難有很好的表現。老鷹隊現在的戰績,打進季後賽並不成問題,之前Mike Woodson留下的家底,已經夠現任總教練Larry Drew吃一陣子。但是,球隊也不能總是以不變應萬變,Drew上季帶隊打進第二輪,而球隊以現在的陣容,似乎頂多也就是這樣。

 

但這一切,都不夠。

 

老鷹隊的薪資空間是個很不理想的狀況。這一季結束後,全隊僅剩6位球員合約在身,包括Joe JohnsonAl HorfordJosh SmithJeff TeagueMarvin WilliamsZaza Pachulia。但這六人的薪資加起來就超過6000萬,這使老鷹隊很難有所作為。我同意Joe Johnson是個好球員,但是簽他的價碼實在太高,高到老鷹隊難以在薪資空間上閃轉騰挪。這使老鷹隊飛得不上不下,只能維持一定的成績。

 

除了這個薪資的因素使球隊難以上升外,內部也有一些離心離德的情況。

 

首先是Josh Smith,他是老鷹隊頭一個準備要閃人的球員。他的合約到2013年才結束,因此他會在下季開始要求球隊交易掉他。說實在的,Smith有非常好的實力並且應該是東區明星球員,但是他始終沒有得到過青睞。或許是他本人並不受到歡迎,但在一些球隊裡,會很需要他的全能防守能力。

 

另一位,他們也應該不會續留後衛Kirk HinrichHinrich的攻守能力已經退化得差不多了,只能適合擔任替補球員。他在下一季可能會回到公牛隊,他的合約也到今年到期。而像Tracy McGradyWillie GreenJannero Pargo等人,都只能是短暫過客。他們可以在某些地方幫助球隊,但很難變成固定的班底。

 

老鷹隊這一季較大的改變有兩個:一是將Jeff Teague提到先發控球,他進步不小,但離聯盟中「中等合格」的控球,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是一個希望。二是試著將Joe Johnson調到小前鋒,這也表示他們想更加強自己對比賽節奏的控制能力,也增加一些速度與快攻能力,但同時也是宣告著對Marvin Williams的不信任。而Williams也已經有被放棄的心理準備,如果今年夏天,老鷹隊要對那個人「特赦」的話,Williams是最可能的一個。

 

為何Williams會變成這樣?如果大家還記得,他是2005年第一輪第2順位被挑中,但他當時並不成熟,僅唸完大一就棄學。這幾個賽季下來,不但沒進步,反而還退步。這說明一事:像這樣定位不明的前鋒或後衛,就算再有天賦,在他在球隊裡找到位置前,都很難成材。既沒有特殊的技術,又沒有特殊的能力,就很難被球隊相信可以扛大責任。老鷹隊絕對給了Marvin Williams很多機會,但是他始終沒有出頭。要知道,當年排在Marvin Williams後頭的兩個人,一個叫Chris Paul,一個叫Deron Williams,而Marvin的表現頂多算個普通樂透球員的表現,你讓老鷹隊怎能不悔?這也足以使一些現在在NCAA想棄學而又條件好的球員,必須去思考的問題。

 

老鷹隊現在的情況屬於不上不下的局面。Drew不會是那個可以帶領他們打破僵局的人,現在的陣容也不可能。但是仔細回想老鷹隊的隊史,過去已經有多久時間沒有在季後賽裡好好發揮了?如果要追溯回來,上次老鷹隊打到分區冠軍賽時,竟然是1970年老鷹隊還在西區時!而後來最多最多,就是分區冠軍準決賽時被淘汰。換句話說,WoodsonDrew聯手連續三年打進東區準決賽,其實也不差了。如此看來,老鷹隊是該要想想,百尺竿頭為何無法更進一步了。

 

 

Published 05-04-2012 05:45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