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三十隊,三十事(20)—誰說謊,已經不重要了!

今年NBA所有的人事問題中,令我最看不懂、又覺得最搞笑的,大概就是這魔術隊了,我不知道用什麼言語來形容他們現在隊裡的問題。

 

Dwight Howard已經確定他會留在隊中了,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如此說,還強調的「忠誠」是他唯一的考慮。但也傳聞,Howard留下的條件是,他有權決定球隊的總經理、總教練的人事,這讓Howard感到「奇檬子」很爽。而在他們戰紐約尼克隊的主場比賽前,Stan Van Gundy在回答記者詢問時,說Howard「要求球隊炒掉他」,然後Howard還不知道Stan已經跟媒體說了這些,還過來擁抱一下教練,然後聲稱沒有這些事

 

這幾幕讓人看得啼笑皆非,這些人到底演的是那齣?

 

魔術隊的總經理、老闆都不承認他們給予Howard這樣的權力,就算是有,也不能承認,否則會天下大亂;而Howard否認他曾經向魔術隊高層提出換掉大Van Gundy的要求;而大Van Gundy對記者說,魔術隊的高層有人這麼告訴他,Howard要求球隊炒掉他,他只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誰在說謊?誰是無辜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怎麼回事?誰在說謊?這都已經不重要了。

 

對魔術隊來說,這種自我折騰已經快一整季了,使得魔術隊上上下下都不得安寧,球隊戰績也一路往下掉,現在已經落到東區第六了,早早就已經退出總冠軍的競爭行列之外。Howard想拿冠軍,但他並沒有真正認知到,把專注放在球場上才是最重要的。魔術隊的當務之急,是把大Van GundyHoward找來,包括球隊高層領導,通通坐下來談一遍。到底誰要什麼,誰想幹什麼,一次講清楚,而不是靠著誰耳語放話,各自對媒體放砲。不但球隊給人的觀感不好,對Howard也不好,對大Van Gundy也不好。這樣對球隊有何益處?可以想見的是,魔術隊不交易Howard,是不想重蹈過去放走Shaquille O’Neal的覆轍。當年放走Shaq,魔術隊隔多少年才翻身?因此魔術隊高層會盡可能的滿足Howard的需求而不讓他離開。

 

關鍵是,大Van Gundy可以換嗎?Howard真的有瞎到那個地步,想把換掉教練嗎?

 

以我個人來看,Howard可能曾經表達過這樣的意願,或者是暗示,但是這意願跟暗示是不是這麼強烈?還是有人故意解讀於此,我持保留態度,也許就是說說而已。但魔術隊高層可能當真了,有人還把這事說給大Van Gundy聽,我想這是很無聊的舉動。就算是站在一個替大Van Gundy著想的角度,先給他打預防針,但對於解決球隊內部問題沒有幫助。

 

而大Van Gundy也真是蠻好玩的,把這事捅給媒體聽,既解決不了他的問題,只有讓魔術隊內鬥更加惡化,就算他不想摸摸鼻子算了,把事情檯面化,但他這季結束後,肯定沒法在魔術隊留下來,對魔術隊也沒有益處。從我所知的部份,大Van Gundy應該也要負相當的責任,在他職業執教生涯中,在熱火跟Shaquille O’Neal也搞不好,Pat Riley只好自己下海來當總教練,現在又跟Howard也搞不好,為什麼呢?

 

在魔術隊與騎士隊到曾經到澳門打中國賽的期間,我觀察了一下大Van Gundy在帶球隊時的一些肢體動作,雖然他在媒體面前總是能言善道而且很親切,但執教時卻相當嚴格,開開玩笑什麼的,不是他喜歡的。就連O’Neal以前被他執教時,也是有類似狀況,而同樣耍寶的Howard,在這方面也是大Van Gundy所不喜的。但是,就因為這原因嗎?這個只能做為參考,不能當結論。

 

魔術隊的實力,真的不能打冠軍了嗎?我並不這麼看。他們這一季在鋒線上,Ryan Anderson的進步很多,所需要補強的就是後場,球隊的整體實力還在。只是這麼內耗下來誰受得了?不等別人來打敗你,自己就先垮了。他們的陣容是有缺陷,但絕不是沒有競爭力。

 

這個球季結束後,假使Howard不離開,後衛陣容跟小前鋒會是重整的目標。但這都是後話了,Jameer NelsonJason Richardson這一季算是爛得有些不太像話,球隊整體的後場破壞力在下降當中,才導致了本季戰績不佳的局面。Nelson本季11.23.1籃板5.3助攻,J-Rich更不像話,11.03.4籃板2.0助攻,兩人的各項命中率都在下滑,不要說這是什麼年紀因素影響,Nelson才幾歲,Richardson就算退化也不該這麼離譜。整個後場線的重建,恐怕比什麼都重要。

 

魔術隊今天這個亂象,我個人覺得,Howard固然態度搖擺不定是個關鍵,但魔術隊自老闆、總經理以下,處理態度不明確,才是造成現在雙方都難看的主因。往後魔術隊應該要重新想想,這一季到底帶來了什麼教訓?這等於是空轉了一季。如果要換大Van Gundy,換誰好?以現在來看,換個「少帥」,都比換個資深教練好。但無論如何,Howard這一次的事情,使他在球迷心目中的評價跌了不少,這是不爭的事實。我認為Howard不是個愛抱大腿的人,但這一次他惹出來的問題,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也會使他離冠軍越遠。與其花那麼多時間扯皮,倒不如真的好好去磨練他的新技術才是真的。

 

 

Published 12-04-2012 11:01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