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東區季後賽預測:溜馬VS魔術—沒有魔獸的日子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94年東區首輪,溜馬30獲勝

1995年東區決賽,魔術43獲勝

 

90年代中期時,魔術與溜馬這組「死對頭」,交戰時間沒多久就全被公牛給鎮壓下去了。不過兩隊打得還是挺火熱的,特別是1995年那一次,可以說是溜馬隊提前爭冠的良機,但是功敗垂成。那一年的季後賽裡,兩隊說打到頭破血流也不過份吧,相信很多球迷仍記憶猶新。那一回血戰七場,雙方都是主場勝,真是拼得兇狠。

 

球季內交手:魔術31

1/24,魔術10283溜馬()

1/31,溜馬10685魔術()

2/4,魔術8581溜馬()

3/11,魔術()10794溜馬

 

系列賽重點:

那個90年代中期,時候,溜馬隊要面對年輕的Shaquille O’Neal,而這一次他們再次面對魔術隊,本也準備要面對新魔獸Dwight Howard,但沒想到,Howard卻不能上場。在例行賽裡雖然魔術31敗,但全都是在Howard上場的情況下取得的成績。而如今Howard受傷不能打,魔術隊在Howard本季缺陣的情況下,所取得的戰績僅僅是48敗,由此可知,沒有Howard對魔術隊的打擊是致命的。Howard在例行賽對溜馬隊取得23.810.8籃板的表現,有他在內線牽制,魔術隊的外線才投得開,而放眼魔術隊全隊沒有人可以頂上他的位置與帶來的威嚇力。

 

溜馬隊在沒有Howard的情況下,禁區可以說是大佔優勢,莫說中鋒Roy Hibbert與大前鋒David West會更有機會在內線肆虐,同時也可以使魔術隊一干外線射手在投籃上會壓力更重。說得白一點,魔術隊只有三分外線可以依靠了,但誰也知道,沒有Howard在內線,魔術的三分球是砍不死人的。唯一的指望,可能是儘可能把節奏打快,雙方打對攻戰,但即便是如此,魔術隊還是佔不到什麼便宜。魔術隊搞到現在,本季唯一的成就就是把Ryan Anderson搞成了一員戰將,也使J.J. Redick有了更大的信心,除此之外,都是不進反退,這都要拜Howard轉隊風波所惹出來的結果。

 

溜馬隊今年進步很多,我覺得補進West是個很關鍵的因素。他強化了溜馬隊原本比較弱的低位進攻,同時Paul George的崛起不令人意外、卻補強了溜馬隊在得分後衛這一環上的缺憾;而Hibbert的進步就更不用說了,確實是兵強馬壯。溜馬隊只有一個毛病:球風比較偏軟,打激烈的肌肉戰可能會吃虧,但是面對魔術,已經夠了。

 

以雙方戰力來看,現在的魔術隊勝算確實不大。除非,魔術隊能殺出一些奇兵,讓溜馬隊感到措手不及,另外他們打球的風格必須更硬。溜馬隊的隱憂是,主力控球後衛Darren Collins與替補後衛Leandro Barbosa都有些帶傷,這會不會影響到溜馬的進攻步調,很值得觀察。

 

另一方面,我個人覺得這次系列戰Stan Van Gundy證明他自己的機會。雖然很艱苦,但是我一直認為Stan是個有料的教練,他那怕是打得風生水起,也會告訴世人,魔術之所以有今天,不是他無能,而是Howard自己鬧出來的結果。

 

不過,我個人得替Danny Granger高興一下,這個好球員今年終於有機會打到東區第二輪。他今年犧牲自己出手機會犧牲得不少,Granger是個團隊型球員,他應該得到更多肯定。今年溜馬隊設定的目標是第二輪,能上到這個階段,才能談下一步爭冠的企圖心。

 

預測結果:

溜馬41獲勝。

Published 27-04-2012 11:34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