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東區季後賽預測:公牛VS七六人—陌生的對手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90年東區半決賽,公牛41獲勝

1991年東區半決賽,公牛41獲勝

 

兩隊雖然在NBA都已經很久了,但交戰的紀錄卻很少。因為公牛隊在80年代以前是在西區,而七六人隊長期在東區,沒什麼機會碰到。而9091年的交手,已經是Michael JordanCharles Barkley的時期,但當時Barkley帶給七六人隊的輝煌時間也不長,兩次七六人隊都在東區半決賽被公牛隊輕鬆打敗。因此這兩隊,談不上什麼世仇,但七六人隊沒在季後賽贏過公牛總是事實。

 

球季內交手:公牛21

2/1,七六人()9882公牛

3/4,公牛9691七六人()

3/17,公牛89()80七六人

 

系列賽重點:

雖然在表面上,兩隊實力相差不小,但有很多可以一提的地方。

 

以球隊的組成方式來說,公牛隊像是「重裝部隊」,而七六人隊像是「輕騎兵」,速度上可能公牛沒有七六人隊來得快,但就紮實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光是籃下那幾個彪形大漢就夠七六人隊吃盡苦頭的。七六人隊想贏,首要之務就是控制籃板,但對上公牛,這絕非易事。這兩支球隊也打得很團隊,但以團隊性而言,還是公牛略佳。

 

七六人隊在今年球季前半段打得還不錯,一路在大西洋組領先,但是沒想到後來不但掉了下來,而且還掉到了第八,致使今日才要面對公牛。球隊有強弩之末的情況,這由於他們的進攻點雖多,卻沒有一個比較可靠且可信任的得分點。不像公牛,除了Derrick Rose外,還有像Carlos BoozerLuol Deng這樣的鋒線可以信賴。

 

七六人隊的替補陣容不比先發弱,這是他們的強項。但他們的替補多半是後衛跟小前鋒,活動力有餘,但對抗性較為不足。有時候我反而覺得,因為有這樣強大的替補球員群,七六人隊的先發球員反而對自己的表現沒有什麼企圖心,這是我比較不滿的地方。反觀公牛隊的替補球員,他們的火力雖未如七六人隊那麼強,但是角色分明,分工清楚。雖然兩隊都強調團隊作戰,但顯然公牛隊更勝一籌。

 

從攻、防兩端,都可以認為七六人隊的勝算都不大。唯一的可能性,就是Rose的傷勢。其實就算Rose不打,七六人隊都未必是公牛對手,但Rose要是堅持要打、或打了之後只有六、七成功力,那麼反而會攪亂公牛隊的戰局。然而公牛隊也不可能不讓Rose出戰,這就變成了兩難局面。除此之外,七六人要贏還需要他們有人的得分可以「突然爆發」,但此人會是誰?看起來,都不太容易。

 

七六人隊上一季在Doug Collins的帶領下打入了季後賽,這一季依然在學習階段。而他們也不會想總是季後賽一輪遊,就打道回府。也許在今年季後賽之後,該是他們意識到,該是做出一些改變的時候了。

 

公牛隊也要提防,他們不想在季後賽首輪就陷入苦戰,就必須速速解決戰鬥。對我來說,這一組合的看點都在Rose的表現,公牛隊沒有他也能過首輪,但他的表現,才能決定公牛隊走多遠。

 

預測結果:

公牛41勝出。

Published 28-04-2012 12:49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