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2東區季後賽預測:熱火VS尼克—該來的還是要來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97年東區半決賽,熱火43獲勝

1998年東區首輪,尼克32獲勝

1999年東區首輪,尼克32獲勝

2000年東區半決賽,尼克43獲勝

 

翻開兩隊的季後賽戰史,19972000年連續四次在東區季後賽交手,不論打五戰三勝還是七戰四勝,全部打到了最後一場。我可以說,90年代後期的尼克隊,徹底阻止了熱火隊當時的爭冠稱霸之心,使得Pat Riley的野望到2006年才得以再度實現。這個樑子,到現在都還是結大了。這兩隊的交手,就票房來說,絕對是季後賽裡吸引關注最多的。

 

球季內交手:熱火30

1/7,熱火()9989尼克

2/23,熱火()10288尼克

4/15,熱火9385尼克()

 

系列賽重點:

平心而論,兩隊目前還不在一個等級上。熱火隊是一個已經成熟的團隊,而尼克隊是有那樣的天賦、卻沒有像熱火隊那樣的整合起來。至少是現在,尼克隊還沒有對抗的能力。分辨這其中區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尼克隊到現在,不論是領先或逆轉,都只能打順風球。當你進攻不順的時候,就不知道這個球要怎麼贏了,這是尼克隊最大的問題。但熱火隊是總可以找到辦法去贏球這就是為什麼熱火隊是總冠軍大熱門,而尼克隊若非「Linsanity」,能不能進季後賽都有問題之故。

 

尼克隊想避免被熱火隊橫掃剋蛋,至少要做到幾件事:其一是他們要把自己禁區上的優勢最大化。雖然很難,也不見得會贏,但唯有這樣,才能使熱火隊的弱點曝露到最大。其二,尼克隊幾個替補的外線大砲,像是J.R. SmithSteve Novak,都必須有相當的發揮。Novak是標準的空位射手,有空檔才有機會,這點可能在季後賽會被熱火封死,只能冀望於J.R. Smith能不能超常發揮。

 

熱火也並非全然沒有隱憂:首先是Dwyane Wade之前在對巫師隊的時候手指脫臼。那場球我還播過,傷得莫名其妙,但估計不會影響Wade出賽。事實上光一個LeBron James就夠紐約尼克隊受的了。有時候,我甚至覺得Wade不在的時候,LBJ自己反而很清楚自己要做什麼。另外一個熱火隊需要注意的是,尼克隊與熱火隊之間的「世仇心理」,會不會影響到他們比賽的進程與內容?尤其是打到火爆的時候,會不會有什麼肢體衝突發生?由於兩隊的季後賽戰史從來不缺這個,因此熱火隊必須小心提防,不要在重蹈以前的覆轍。

 

這一組對決最引人注目的,還是「2003梯」的對決,形成LBJWadeChris Bosh圍攻Carmelo Anthony的局面。有趣的是,Anthony在職業生涯與James在場上交鋒,取得96敗的成績,在季後賽交手還是首次。能在小前鋒這個位置與James交手還能佔到上風,除了球隊的因素外,Anthony在體型上完全可以跟LBJ相抗衡。這一次就算尼克隊輸球,但AnthonyLBJ的對位,相信會是非常精彩。

 

總的來說,勝負沒有什麼懸念,是話題性大於勝負內容的一個系列戰組合。我倒很希望,未來兩隊多打打。而林書豪要在季後賽復出,幾乎不可能,如果說要在第二輪才能復出,紐約根本活不到那時候了。但未來東區有那個天賦實力能抗衡熱火者,除了公牛,我看也只有紐約了。

 

預計戰績:

熱火41勝出。

 

 

Published 28-04-2012 12:28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