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西區季後賽預測:湖人VS金塊—湖人的考驗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85年西區決賽,湖人41獲勝

1987年西區首輪,湖人30獲勝

2008年西區首輪,湖人40獲勝

2009年西區決賽,湖人42獲勝

 

在金塊隊加入到NBA後,雖然在西區的表現並不算差,但是在季後賽裡,確實對湖人隊一點輒都沒有。沒輒的原因其實也一目了然:金塊隊不是支明星球員雲集的球隊,他們要跟湖人比,先天上就有差距。80年代時,金塊隊在西區以跑轟出名,但這那裡是湖人的敵手?而2000年後的金塊,更強調整體作戰,雖不乏有過像Carmelo Anthony這樣的好手,但仍不是湖人對手。這次季後賽兩隊交手,態勢依然沒什麼改變,但是由於Metta World Peace的不冷靜行為,肘擊雷霆隊的James Harden給自己帶來了七場的禁賽,包括六場季後賽,這使金塊隊多少出現一些轉機。

 

球季內交手:湖人31

12/31,湖人()9289金塊

1/1,金塊()9990湖人

2/3,湖人9389金塊()

4/13,湖人()10397金塊

 

系列賽重點:

World Peace首輪應該是被禁賽,對湖人隊會產生多嚴重的影響,這是在這一輪很值得關注的。如果說他的禁賽會導致湖人隊輸球,那應該還不致於,但陷入苦戰就難免了。嚴格說來,湖人隊的戰力是在金塊隊之上,尤其是禁區的優勢更大。但是近來狀況才好一些的World Peace就搞這種飛機,會給其他隊員加重負擔,也會削弱他們的替補。尤其在Kobe復出才沒多久,這是損人也不利己的愚蠢行為。

 

金塊隊可以憑恃的,就是他們深厚的板凳深度。在聯盟中,金塊隊的替補實力與先發實力可說是最接近的球隊之一。相對的,湖人隊的替補球員就差很多。替補球員強,好處是先發不夠力時不用擔心沒人補上,壞處是你很難摸清每個球員的狀態,可能已經輸一堆了才知道那個人狀態好。而金塊隊也不是沒有隱憂,他們現在也有不少傷兵,抵消之下,湖人還是優勢。

 

湖人隊雖然在例行賽是31敗,但是有個角色他們沒有好好碰到過:Kenneth Faired,他或許會成為變數。Faired是金塊隊的櫻木花道,擅跳擅搶,經驗雖不足,但難以捉摸。現在他已經被重用,湖人隊對他還是要多小心。湖人隊過關的快與慢,需要看內線雙塔Andrew BynumPau Gasol的合作,贏只是快慢問題,而雙塔的組合能夠擊潰金塊內線,只是配合上,要看Kobe又會不會自己蠻幹,但說真的,沒有必要。

 

湖人隊因為有了Ramon Sessions後,球的控制找到了主人,我個人比較擔心的點只有替補球員,Matt Barnes可望先發替代World Peace。而金塊隊要盡可能的把戰線拖長,特別是在替補球員上必須給點力,才有贏球希望。只有一個問題:湖人想「速勝」還是「慢勝」?贏得太快,只怕World Peace的禁賽還沒結束就要面對下個敵人。最好的方式是控制在第六戰結束,但這也很難控制的事。

 

預測結果:

湖人42勝出。

Published 29-04-2012 09:28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