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西區季後賽預測:馬刺VS爵士:不讓冷門重演

季後賽歷史交戰紀錄:

1994年西區季後賽首輪:爵士31獲勝

1996年西區半決賽:爵士42獲勝

1998年西區半決賽:爵士41獲勝

2007年西區冠軍賽:馬刺41獲勝

 

90年代裡,爵士隊是馬刺隊的殺手之一,當時還是Karl MaloneDavid Robinson相爭的時代,但當時的馬刺隊沒有爵士隊來得這麼穩定。而在Tim Duncan加盟後,馬刺隊有了飛躍的改變。雖然在1998年那一次交手,Malone還是給Duncan上了一課,但是馬刺隊走上績優球隊的道路,而爵士隊在老臣逐漸引退後,走入了一個新的局面。2007年也是馬刺隊最近一次奪冠,而正是踩著爵士隊上去的。

 

球季內交手:馬刺31

12/31,馬刺()10489爵士

3/20,馬刺106102爵士()

4/8,馬刺()114104爵士

4/9,爵士()9184馬刺

 

系列賽重點:

爵士隊必須要去除對馬刺隊的恐懼心理,近三季以來,曾經吃下11連敗,僅在今年49日扳回一城。而那場球,DuncanTony ParkerManu Ginobili都沒上場,簡直是輕視爵士到極點,而且也才小輸7分。與去年的灰熊隊不同,爵士隊整季都沒有做什麼人事調整,衝擊力比較不足,對馬刺來說,算是在西區裡一根比較好啃的骨頭了。

 

去年灰熊之所以能擊敗馬刺,關鍵有兩處:一是內線的進攻衝垮了馬刺的防線。這一點,爵士隊還是可以一試,像是Al JeffersonPaul MillsapDerrick Favors,都是能衝能打的球員,但唯有一點不同:身高吃虧較大。這幾個大前鋒球員都是undersize的,唯有在禁區裡不斷的衝搶製造混亂,才有機會。

 

其二是,灰熊隊當時有Tony AllenShane Battier兩個防守大鎖,可以充份箝制馬刺隊的外線火力,不論是協防還是單防都幫助很大,但此等人在爵士隊是沒有。因此就算爵士隊在進攻上可以有些幫助,但防守上卻難以鎮壓馬刺隊的攻勢。

 

爵士隊能複製灰熊隊去年打敗馬刺隊的模式嗎?從以上分析來看,很困難。現在馬刺隊在季中又補進了Boris Diaw,在鋒線上的傳輸與防守,又有所增強。說白了,馬刺今年開季時雖然低調,但是目標卻很明確,就是想在Duncan退休前,再拿一次冠軍的。從馬刺隊今年做的種種佈局內容來看,他們是有這種爭冠雄心跟準備的。

 

我個人會比較期待兩個對決:JeffersonDuncan,到底這場禁區相撲誰會佔優?Jefferson四月的狀態很好,跟Duncan能有一拼。另一個是Devin Harris,他來到爵士隊後,整個人瞎掉了,一副很不適應的情況,以他過去跟Parker對戰的豐富經驗,對爵士隊應該是有幫助的,但我更希望他可以打出更好的表現。

 

去年那樣的「意外」,對馬刺這種隊來說是種「奇恥大辱」。或許也因為這樣,激起了這幫老人家再拼一次冠軍的決心。這樣的馬刺,無疑的是最可怕的。

 

預計結果:

馬刺41勝出。

Published 29-04-2012 01:57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4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