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湖人氣數已盡

Steve Blake投出的三分球不進,被雷霆隊抓下籃板,並最後贏得勝利後,我猜坐在雷霆隊板凳上的Derek Fisher心裡一定在想:「混帳東西,現在你們想我了吧。」

 

這樣的球,這樣的優勢,湖人都贏不下來,與其說是雷霆偷到一場勝利,不如說天意如此。

 

●雷霆隊今天打得已經夠不好的了,但是湖人隊最後兩分鐘的保守策略:把球交給Kobe,連連造成失誤與投籃不進,見似合理的策略卻成了敗因。不管這是Mike Brown的方針,還是Kobe「教練」的想法,這就是「敗着」。沒法說對錯,但結果就是如此。湖人客場兩戰都沒撈到,第二場又應勝未勝,對士氣的打擊,絕非普通的大,也許會再現去年被小牛直落四的可能。

 

●雷霆隊今天打得確實不好,但是他們抓住最後機會翻盤,球隊的專注力還是很夠。但年輕球隊處理球還是有不細的地方:其一,防守上根本不該漏掉底線的Blake,那個球是沒進,要是進了,情況又不同了。Metta World Peace發球時的第一志願是找Kobe,但他很有經驗看到回跑的Blake,戰術是對了,只是沒進而已。其二,當Blake投籃未中時,抓下籃板的球員應該第一時間把球往上拋,使時間走完,那還讓湖人去犯規?看他當時的動作是以為已經贏了,但其實還沒有。其三,最後雷霆隊中線發球時,Kevin Durant出來接球是有走步嫌疑,這球是要找人接到不錯,但是可以再發得遠一點,只要能走時間即可,當時湖人已經沒有暫停了。其四,Durant大概是很習慣罰進了,他的第二罰是故意不進,結果連框都沒碰到反造成違例,讓湖人隊還有0.3秒發後場邊線的機會,但若更長時間呢?

 

●不過,這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湖人回到主場還能扳回來嗎?以實力來說,湖人跟雷霆還是很有一拼,今天雙塔發揮正常,讓雷霆在禁區裡有巨大壓力。但最後兩分鐘領先7分可以打到被逆轉,湖人今年也沒什麼資格去談跟人家爭冠軍。因為現在的湖人不像以前那樣了,遇到挫折可以很快的找回來,再加上對手是這樣的實力,顯得更難。

 

過去湖人隊在Kobe加入球隊後16年裡,前15(1997開始到2001)於季後賽碰到02的情況下,一共有八次,其結果如下:

 

1997VS爵士隊:2連敗後,最後14敗北(西區半決賽)

1998VS爵士隊:2連敗後,最後04敗北(西區決賽)

1999VS馬刺隊:2連敗後,最後04敗北(西區半決賽)

2003VS馬刺隊:2連敗後2連勝,但最後24敗北(西區半決賽)

2004VS馬刺隊:2連敗後4連勝,最後42勝出(西區半決賽)

2007VS太陽隊:2連敗後,最後14敗北(西區首輪)

2008VS塞爾蒂克隊:2連敗後,最後24敗北(總冠軍賽)

2011VS小牛隊:2連敗後,最後04敗北(西區半決賽)

 

換句話說,八次中有七次,湖人隊是在02的情況下輸掉最後的七戰四勝系列戰,雖然有兩次是2連敗後還能贏回扳平,卻僅有在2004年能最後翻盤,而且當時湖人有「F4」,現在呢?反倒有3次在02的情況下就兵敗如山倒被橫掃。雖然不是沒有可能翻盤,也可稍告慰一下湖人球迷,但更大的可能是被直落四,這點不能沒有心理準備。

 

而以第二場這種輸法,我想,湖人真的氣數已盡了,太傷士氣了。

 

 

Published 17-05-2012 01:47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