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快艇別哭,將來屬於你們!

快艇隊這一季是結束了,Blake Griffin在落敗之後,兀不相信事實的蹲在球場中流下英雄淚。這是他頭一次打季後賽,有這樣的結果,對快艇隊的每個人,都是寶貴的經驗。Griffin的眼淚,比起湖人隊的某人在第二場敗戰之後還笑得出來,讓我感覺快艇隊的未來會很光明。

 

以快艇隊這一年季後賽的表現來看,只要Chris Paul鐵了心留隊,未來絕對大有可為,本來快艇隊這個組合就還不是那麼成熟,輸給馬刺,並沒有什麼好丟臉的,打到第二輪已經是可以交代了,而湖人隊不會比他們晚放假多少。而只要下一季能維持Paul加上Griffin的陣容,快艇隊要在西區有一席之地,絕對不難。但快艇隊這一季打完,也留下不少問題:

 

其一,Vinny Del Negro到底要不要留?我一直很好奇,季中的時候,傳出球隊要換Del Negro是什麼理由?雜音絕非憑空出現。PaulGriffin雖然力挺,但是Del Negro的地位是否很穩,這是很值得存疑的。以我個人看,Del Negro本季做得很出色,可以給他更多的時候。他是一個很會運用後衛的教練,在整個NBA裡,這方面的才能是很充份的,過去他帶公牛的時候也曾經如此,我不懷疑他的才具到底能不能帶快艇。

 

其二,球隊裡有一干球員的合約到期,誰留誰不留?要如何補強?今年跟快艇隊打這場戰役的主力與替補球員,確定會留的有PaulGriffinMo WilliamsCaron ButlerDeAndre JordanÉric Bledsoe以及差不多被棄用的小前鋒Ryan Gomes,而合約到期的有Kenyon MartinReggie EvansRandy FoyeNick YoungBobby Simmons與受傷的Chauncey Billups。如果這一幫人全部續約,肯定會超出豪華稅,因此必須選擇性的放棄一些人。以現實來看,他們的後衛太多人了,可能需要裁掉一些人,但這很難選擇。由於Bledsoe這一季季後賽表現還不錯,因此他可能會成為主力替補之一,後衛線上人手過剩的問題是需要解決。

 

其三,快艇隊的內線陣容,還需要再增強。最直觀的是要讓GriffinJordan兩個主力更加進步,而替補的EvansMartin,都只是應急人選,進攻力也很欠缺,如果僅考慮防守,當然也可留下,但價錢無法開高。Griffin這一季的罰球差得可以,需要再加強他的低位進攻能力,換言之,整個暑假給他的功課就是進攻,才能有更大的破壞力;Jordan更不用說了,季後賽10場球平均才5.05.8籃板,看他現在就像看到剛出道的Andrew Bynum那麼嫩,他的進步幅度,依然是快艇隊能走多遠的關鍵。如果真沒把握,試著在不動PaulGriffin的情況下,再試圖去交易來Dwight Howard,也不是不可走的一條路。

 

不過話說回來,Del Negro會重用Griffin不在話下,對Jordan的培養,進程就慢了很多。他擅用後衛,中鋒只是做籃板、防守苦工的肉盾,他能讓Jordan進步多少?這也是很有疑問的。

 

其四,快艇隊必須要抓緊時間與PaulGriffin續約。Griffin沒有問題,而Paul據聞已經表達願意留在快艇隊的意願。這使得快艇隊當初交易Paul的時候,可說是賭對了。任何一個控球後衛有Griffin這樣的前鋒搭配都不會捨得離開,雖然Paul當初沒有承諾是不是一定會留,但以現在來看,他對快艇隊的一切都很滿意。而快艇隊現在也會不計代價,趁未來幾年Kobe衰老之際取湖人而代之,成為LA的一哥。只要他們做得到這些改變,球隊往正確方向走,這一切都不是夢。

 

未來西區能跟快艇的天賦相比的,可能只有雷霆隊。湖人隊,最好皮要繃緊一點,免得以後在LA就不能太大聲了。

 

 

Published 21-05-2012 10:24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