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年NBA季後賽西區決賽—馬刺VS雷霆:踩著洛城兄弟的屍體前進

季後賽歷史對戰:

1982年西區半決賽,馬刺41獲勝

2002年西區季後賽首輪,馬刺32獲勝

2005年西區半決賽,馬刺42獲勝

 

(此前皆在西雅圖超音速隊時期交手)

 

過去在超音速隊時期,馬刺可以說在季後賽保持全勝,而Kevin Durant領軍的雷霆隊,之前尚未與馬刺在季後賽正面交鋒過。因此這此交手,可以說掀開兩隊新的歷史篇章,而雷霆想衝出西區,馬刺是支必須擊敗的對手。

 

例行賽交手:馬刺21

1/8,雷霆()10896馬刺

2/4,馬刺()10796雷霆

3/16,馬刺114105雷霆()

 

對戰重點:

這兩隊都踩著LA兄弟的屍體走到了西區決賽,展現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格。馬刺隊是八戰全勝,連續兩輪都是橫掃,展現了王者之風。馬刺隊原來不是很被看好,但是他們在季中交易來Boris Diaw,卻起了大作用。球隊的傳球輪轉順暢,外線精準,怎麼打都不會亂,這就是馬刺隊。像對快艇隊第三場球,開始居然以1133落後22分,然後他們第三節打完時,居然已經反領先8分。這種輕描淡寫的逆轉神功,表示這支球隊的成熟,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如果是說像Tim DuncanManu GinobiliTony Parker等這些老將,自是不用多說,但連馬刺隊的年輕球員如Danny GreenKawhi LeonardGary Neal也都是這樣時,就真的讓人無話可說了。

 

而雷霆則是橫掃掉小牛、41力克湖人,雖然比分上大幅領先,但球員站在他們這邊,譬如對小牛的前兩戰都很驚險,但他們全勝了;對湖人第二、第四戰都該輸的,他們也都逆轉贏了。他們在面對湖人時,曝露出他們的弱點,但也有他們的強大之處:弱點就是他們的進攻點太窄,關鍵時刻只能靠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這會顯得比較冒險;但強大之處就是這三支大槍的攻擊火力,已經到了難以阻擋的地步,特別是Durant無遠弗屆的超強攻擊力,與Westbrook的爆發力,在對湖人這一役中表現無遺。他們歷經對小牛、湖人這種老江湖球隊都沒有經驗上的優勢,但他們仍然贏了,顯示這支球隊往往在關鍵時刻裡,還是能夠頂住壓力,他們也越來越成熟了。

 

這組交戰會是好勝負,到底是馬刺隊的底蘊跟深厚的默契可以取勝,還是雷霆隊的天賦於團隊可以脫穎而出,都很難說。馬刺對於雷霆三劍客的防守是很關鍵的,特別是他們三人加起來可以拿70分的時候,確實很可怕。馬刺需要讓雷霆去犯錯,但現在看來也不容易,這些小伙子們已經越發的成熟,不好對付。

 

相對的,雷霆要擊破馬刺的防線,關鍵在於他們必須更沉得住氣。馬刺擅長讓對方用不習慣的方式打球,不過Derek Fisher會給雷霆隊不少意見。

 

這一輪有幾個Match-up很值得一看:

1、 Tim Duncan VS Serge Ibaka:他們兩人的對位可能是重點。我倒是覺得,雷霆隊在防守Duncan的時候,Ibaka只是其中之一的人選,Kendrick Perkins也會加入防守的行列,特別是要挪一個人去對付Boris Diaw

 

2、 Tony Parker VS Russell Westbrook的對決:兩個都是西區的頂尖控球後衛,而且進攻能力強大,然而他們打球風格不同,會是很有趣的對決。

 

3、 Kevin Durant VS Kawhi LeonardLeonard就算被認為未來可能是Bruce Bowen的接班人,但他的防守經驗,能夠讓Durant的進攻火力下降嗎?這可能是Leonard的成名戰,但也可能會被教訓得體無完膚。

 

我個人會稍微看好雷霆隊,因為他們並不僅是依靠三巨頭的球隊,同時他們也是相當好的團隊,分工相當明確。最重要的是,他們是支有「衝擊力」的球隊,DurantWestbrook是可以衝破各種防守爆發的球員。當一支球隊碰到這種常識之外、能力之外的球員時,任何策略都可能對他們不管用。兩隊會打到此地步嗎?如果雷霆隊沒有Fisher,我不會認為雷霆隊有較大勝算,但正因為有Fisher,這個人是個福星,更是危險人物。雖然Fisher在面對湖人時表現不多,但對小牛隊時卻破壞力十足,而打馬刺更是他的專長之一。湖人已經釣魚去了,而Fisher的第六冠之路還在繼續。

 

預測比數:雷霆42勝出。

 

 

Published 24-05-2012 12:59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