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年NBA季後賽東區決賽—熱火VS塞爾蒂克:老將們的逆襲

歷史交戰紀錄:

 

2010年東區季後賽首輪:塞爾蒂克41獲勝

2011年東區半決賽:熱火41獲勝

 

兩隊前兩年都已經交過手,塞爾蒂克隊一次是對上只有Dwyane Wade的熱火,一次是對上擁有Wade再加上LeBron JamesChris Bosh的熱火,一來一去,結果相差甚多。現在熱火沒有了Bosh,結果會如何?就很耐人尋味了。不過塞爾蒂克隊曾經證明,只有Wade或是James,與之交戰,熱火都難以取勝。但當LBJWade合體,而塞爾蒂克隊這批老將又老了一歲時,情況遂變得晦暗難明。當然,以現在熱火的實力與成熟度,優勢還是很明顯的。

 

常規賽交手:塞爾蒂克31

12/27,熱火()115107塞爾蒂克

4/1,塞爾蒂克()9172熱火

4/10,塞爾蒂克115107熱火()

4/24,塞爾蒂克()7866熱火

 

觀戰重點:

經過七場的折騰,還折掉了一個Avery Bradley,塞爾蒂克隊像是擺脫追兵一樣,疲憊的來到熱火隊面前。但熱火隊也非陣容齊整了,Bosh的受傷,使他們這一組東區冠軍賽,從一開始就可能註定會是防守戰。打的不僅是團隊的技術,更多的可能會更講究意志的對決。這批塞爾蒂克隊的老將,在對年輕力壯的七六人隊打得非常艱苦,但苦戰勝出也展現了他們的鬥志。

 

我特別要說的是Kevin Garnett,他在今年目前塞爾蒂克打的13場季後賽(42勝老鷹、43勝七六人)中,有9場拿到兩雙,其中有6場是拿超過了2010籃板,整個季後賽平均下來是19.210.8籃板,威力實在不亞於他全盛時期,較之例行賽平均的15.88.2籃板要好不少。這也因為他調到中鋒後,對他其實是如魚得水,一般中有不一定有他高,也沒有他的射程跟經驗,雖然塞爾蒂克隊沒有什麼選擇餘地,但是這是KG的最後拼搏,令人敬佩。

 

塞爾蒂克隊之所以與七六人隊糾纏不止,因為Ray Allen的低迷影響了整個戰局,而且也動搖了整個替補線;然而他們能過關,是因為Brandon Bass,他的出頭讓七六人隊猝不及防,他的中距離跳投相當致命。不過不管怎麼樣,熱火隊還是必須防備他們。塞爾蒂克隊的最大問題,是可用之兵太少,在Bradley受傷之後,能得分的人大概就先發五人,替補球員根本指望不上。

 

而熱火隊那邊,要看JamesWade的發揮。對這兩個球員的限制可以做到多少,成為塞爾蒂克隊可否剋制他們的關鍵。情況與去年不同的是,去年熱火隊還有Bosh,今年則沒有,也許Bosh在戰況緊急時會上,但頭四場球是確定不會了,對此,熱火隊對KG的防守必須加把勁。由於熱火隊沒有夠高的球員,KG在內線的發揮,會造成熱火隊很大的麻煩。就整體的板凳深度來說,塞爾蒂克隊不如前面的對手溜馬隊,但經驗老到,組織嚴密,難纏程度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熱火隊要贏,有幾個要素:一是打體能戰,他們畢竟年輕,可運用速度、活動力、以及激烈的肢體對抗,使波士頓這幾個老將體能下滑;二是給予替補球員,特別是外線支援球員如Mike MillerMario Chalmers等更多的信心跟機會;三是JamesWade持續有相應的進攻力。以熱火隊的意願來說,他們不必拖到第七場才解決戰鬥,但情勢很難速戰速決,波士頓這批老將,他們有拼戰到底的決心跟意志。

 

幾乎大部份的球評媒體,都認為熱火隊會勝出,只是幾場的問題。我雖也看好熱火,但我看了塞爾蒂克對七六人那幾場球後,我不認為熱火能夠「速勝」。如果再有個什麼閃失,敗都不是沒可能。這會是低分的防守戰,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波士頓的進攻動能已經下滑得很多,不知道還有幾場的體力。但是,他們會給熱火隊帶來足夠的麻煩。

 

預測結果:熱火42勝出。

 

 

Published 29-05-2012 01:23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