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Bron James的最後選擇

在東區決賽的第四戰,我看著波士頓一分一分被追近,然後被超前。而最後時刻,LeBron James投進追平的三分球,然後最後熱火隊有最後一波的進攻機會。球還是在LBJ手上,換句話說,LBJ有個絕殺的機會。然後我看著LBJ切入,波士頓防守球員一擁而上,但我心裡是對塞爾蒂克蠻悲觀的,因為LBJ是有能力把球投進絕殺的人。

 

結果,他傳了,我錯了。

 

LBJ不但傳了,還是傳了一個地板球給當時也正在有人防守才出來匆忙接球的Udonis HaslemHaslem匆忙之間,雖然接到,但沒有時間完成投籃動作,比賽進入延長。在延長賽中,Paul PierceLBJ分別犯滿畢業,然後最終時刻,Dwyane Wade晃過Marquis Daniels,但三分不中,最後就以9193敗北。東區冠軍賽也跟西區一樣,打成22平手。

 

LBJ最後一球的選擇,證明了什麼?

 

●那一球,無論如何都該是他投籃。當時Kevin GarnettRajon Rondo都出來防守,但不管塞爾蒂克隊有幾個人防守,他都沒有傳球的必要。前面那個追平的三分球他當了英雄,後面這球,為什麼要傳出來?我實在不解。再說了,他傳的還是地板球,接的人還是有人防守下的Haslem,這顯然不是以LBJ為誘餌所做的戰術選擇。如果不是有其他因素,這個球他不該傳,而是必須自己投的。因為傳給隊友,除非是在絕對空檔的人,否則根本沒有時間完成投籃動作。

 

LBJ是個打球尋求「合理性」的球員。你也許會說,不能講他的選擇是錯的,如果今天換做是別的二流球員,我不會這麼說。但他是LBJ!拿過MVPLBJ!這一球不論是KobeKevin DurantDirk Nowitzki或是Wade,甚至是Chris Paul都會選擇自己動手。他是屬於這個級別的球員,而不是二流球員。如今他把比賽的勝負,在非設計戰術的情況下交給Haslem,這算是什麼玩意兒?就因為他是LBJ,他是超級球星,合理的情況你要進,不合理的情況你就要試,不然算什麼超級球星?LBJ不是第一回如此了,而在季後賽這麼做的比例,一點都不像當年在騎士隊的時候,單槍匹馬橫掃活塞隊那樣的英雄氣概。

 

●又可能有人會說,Michael Jordan不也曾經把關鍵球讓隊友投?Kobe不也曾如此?對,但是這是設計出來的,然而跟這一球的情況不能相提並論。接球的Haslem顯然沒有心理準備,接到球時候恐怕會想:「這球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在我手上?」當所有隊友都在看LBJ的時候,他卻退縮了,讓人無法理解。本來今年季後賽打到目前,LBJ的表現讓我激賞,但看了這場以後,為山九仞,功虧一簣,他有些東西,還是沒有改變。

 

第五戰,Chris Bosh非常可能回到球場。但以他的狀況,尚不可得知能帶來多少效應。但是他回不回來,熱火隊的勝面都很大,只是局面緊急至此,不得不小心應戰。從這前四場看下來,裁判,才是決定現在比賽的王者。我對東區冠軍賽的裁判感到非常無語,沒有邏輯可言。第四場吹了12次進攻犯規,有些該吹不吹,有些不該吹卻吹了,然後又補哨,我不明白NBA怎麼可以容許這種狀況?LBJ這一次是因為在禁區待久了,結果犯規比以往更容易。但下一場在邁阿密,我估計裁判問題又要被吵得不可開交了。

 

這一組的比賽,已經打成了血肉戰場。塞爾蒂克隊微薄的兵力,抵抗力已經超出我的想像,就算這次打不贏,也已經贏得尊敬了。

 

 

Published 04-06-2012 02:02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