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總冠軍賽預測:天雷勾動地火

這兩隊,終於相遇了。雖然當這兩隊比賽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頂尖的三對三鬥牛賽,但是能看到21世紀後的世代對決,總是很高興。

 

雷霆隊能六戰擊敗馬刺,完成西區的改朝換代我是想到了,但沒想到熱火要跟波士頓耗道第七場,而且耗到了Chris Bosh出戰。體能上,熱火隊是不會有什麼問題,但Bosh在第七場的優異表現,倒是讓雷霆隊多了一份提防。

 

雷霆隊之所以能擊敗馬刺,除了他們幾個進攻箭頭威力發揮不錯外,幾個原本被預期是「工兵」型的球員,卻也可以適時的殺傷對手,這會令熱火隊相當頭大。再者,雷霆隊的進攻火力非波士頓能比,不但進攻三巨頭的威力驚人,內線的進攻能力也是有的。而高度上是雷霆大佔優勢,熱火隊現在幾個主力內線都不到610,而雷霆隊從小前鋒開始都是610,對熱火隊依然有威嚇力。

 

說會打成世界上最頂尖的三對三鬥牛,這是玩笑話。但我倒真想看看真是三對三鬥牛的話,LeBron JamesDwyane WadeBosh對上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James Harden相碰,到底誰比較猛。如果真打成這樣,我會押熱火隊贏,因此雷霆隊必須要更加善用他們的替補優勢。從現在來看,雷霆隊至少有八人可用,甚至到第九人,他們依然有戰鬥力,人人都準備好,有打硬戰的心理準備。我對於雷霆隊連勝馬刺隊四場的過程中,感受到這一隊的團隊力量跟意志是不輸給任何一隊的。

 

兩隊的勝負焦點,我認為是以下幾點:

1、 LBJDurant的攻守:我不覺得一上來兩人就會針鋒相對,互攻互守,但關鍵時刻,兩人的攻防就很重要。熱火隊估計會讓Shane Battier去防Durant,而雷霆隊可能會用Thabo Safolosha為先鋒,再佐以Serge Ibaka等人幫忙。會有一段試探的時間,但誰應變強,誰就能儘快取勝。

 

2、 雷霆隊可否靠內線取得一些分數:雷霆隊的內線進攻無疑是有利的,但能不能穩定的取得一些進展,牽制熱火隊的防守,會有些疑問,但總比熱火隊內線球員的幫助要來得大許多。

 

3、 熱火隊除了WadeLBJ外,其他球員的外線發揮:熱火隊能在第七戰砍下波士頓,外線發揮出色是關鍵因素,特別是BoshBattier攻下30分以上,成功打垮了波士頓的防線。

 

4、 Bosh能發揮到那裡:Bosh傷歸傷,可能禁不起過去那種打肉搏戰的強度,但是在進攻上的跳投,依然具有相當威力。這是雷霆隊第一個要提防的地方,不滅掉Bosh的威力,他們很難擋住熱火隊的攻勢。雖然雷霆隊的防守在某種程度上不像波士頓那麼嚴密,但是他們可以沿用辦法,而且他們有充份的人手去完成這件事。

 

總決賽的經驗,我覺得不是最關鍵因素,雷霆隊面對小牛、湖人與馬刺都沒有任何經驗上的優勢,照樣能贏。而主場優勢與否,我也覺得不存在,2-3-2的總冠軍戰主客場分配抵消了很多多一場主場球隊的主場優勢。這組的交手,教練控制球隊的能力很重要,以現狀來看,我會認為雷霆隊的Scott Brooks較為出色。因此,雷霆隊勝出的可能性,我個人認為較高,我預測最後雷霆是以43勝出。

 

LBJWade來說,這都是第三次站上總冠軍賽舞台,尤其是對LBJ來說更是意義重大。LBJDurant到底誰是NBA最佳小前鋒?先不論這問題的解答是什麼,已經拿了三座年度MVPLBJ若真在總冠軍賽敗給Durant,那麼Durant無疑在會在聲望上徹底升格到與LBJ乃至於Kobe平起平坐的地位。這並不是說Durant的歷史成就已經追上了Kobe或是LBJ,而是他未來在聯盟中的地位,至少是可以站在跟KobeLBJ的平台上一爭高下。

 

無論最後誰勝,這都是令人期待的「青春活力」大戰,兩隊有可能會戰到讓球迷欲罷不能!

 

 

Published 12-06-2012 07:20 by 朱彥碩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