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年廣州Nike Asia Camp(2)—最年輕的一批(上)

這次台灣派來了七位球員,是我參加訓練營九年以來,平均年紀最小的一批。他們是范士恩(199cm,松山高中)、鄭騏寬(188cm,松山高中)、呂宗霖(175cm,能仁家商)、李家瑞(200cm,基隆商工)、陳柏良(193cm,三民家商)、林冠均(181cm,澳洲U18國家隊成員)以及吳永盛(182cm,金華國中)。而這些球員,都已入選中華隊U18國家隊的大名單裡。

 

這些球員當中,范士恩跟鄭騏寬今年都是高中畢業、呂宗霖是能仁高二升高三的主力控球,今年Nike台灣訓練營的MVP、李家瑞是基商高二升高三的球員,2公尺長人、陳柏良是三民高一升高二的前鋒、林冠均是林正明教練的姪子,也當選澳洲U18國家隊、吳永盛則是第一個台灣參加Nike Asia Camp中出現的國中剛畢業的球員。

 

■林冠均:Power Guard

林冠均,他跟我所見過的台灣年輕控球後衛中,最特殊的一個,讓我大開眼界。他有91公斤重,但速度、彈跳爆發力、對抗性都是一流的。在訓練營裡的第一天,林冠均就開始爆扣,有一次演練後衛一打二的情況,林冠均持球上籃,兩個在後面追,他一躍就雙手飛扣,讓場邊的外國教練看了嚇了一大跳;還有一次是在比賽中,對方一個195cm的球員快攻上籃,林冠均從後面一路追上來,直接把球在空中搧出去。

 

你平常看他像是個小胖子,但那種爆發力,令我難以想像。而在身體對抗性上,他顯然比亞洲同齡球員要強壯很多,完全打得起肉搏戰。林冠均在這次訓練營本來入選明星隊了,也準備參加扣籃大賽,但後來在倒數第二天腳小扭,保險起見,就沒有參加。

 

林冠均說:「在台灣打球應該很有意思!」林正明教練說,在今年HBL四強賽期間,他帶冠均到台大去感受台灣的高中聯賽氣氛,讓冠均覺得很爽,「他是人來瘋的球員,觀眾越多,他越興奮。」林教練說。

 

■吳永盛:一顆即將赴美的新星

金華國中是台灣的國中籃球名校,但過去我知道是出射手,而吳永盛,卻是一個令我驚豔的控球後衛。吳永盛有第一流的外線能力,命中率相當高,不盯死他就會投進,而且他各個角度都準,一個國中剛畢業的球員他的準頭是不可思議的。

 

不僅是個射手,吳永盛有優秀控球後衛的天賦,而且可能還會再長高。他在場上稍嫌安靜,可能需要再外向一點,對他這個位置會比較好。現在也是顏行書在專門調教他,顏行書說,吳永盛的進步很快,他感覺得到吳永盛的天賦。顏行書說:「每次帶永盛都覺得,他進步得好快,一下子就越過另一個級別。」我則是對吳永盛外線的穩定性非常吃驚,他現在體型還比較單薄,但是這才是15歲多的孩子,很正常,關鍵是先練好基本功,而不是急著做重量訓練。

 

不論吳永盛最後會不會入選今年的青年隊,但去美國本身就是個挑戰,鼓勵他,也祝福他!

 

Published 14-06-2012 02: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