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年廣州Nike Asia Camp(7)—好的訓練營,需要好的志工

這最後一篇文章,我是要送給一群可愛的小弟小妹,一群來自於廣州的朋友,他們值得我付出時間來描寫他們。

 

在來到廣州前,參與這次Nike亞洲訓練營的幾位志工紛紛聯絡我,問我是不是會過去?他們有好些人,去年、甚至更早之前,跟我都已經認識了。而我很清楚,沒有他們是辦不好一個訓練營的。一個好的籃球訓練營,就需要一群好的志工協助,否則難免會減分。

 

這次的主辦單位名叫「盛世」,跟Nike有多次合作,2008年在廣州、2011年在東莞的Nike亞洲訓練營都是他們弄的。去年我們公司也跟他們合作了「易建聯籃球訓練營」,他們很有經驗。而找來的志工也非常好,尤其注重翻譯的能力。要知道,如果翻譯的人不太懂籃球,或者懂籃球的人不太會翻譯,那很容易不知道翻成什麼東西,訓練效果就會打折扣。

 

今年的Nike亞洲訓練營,所有參加的球員應該對一個女翻譯印象深刻:曲洪瑤,我們叫她「大貓」。她本身在美國打NCAA第一級的女籃,雖然不是什麼很強的學校,但她身高187,若在台灣肯定就是當寶供起來了。這也就是說,她在美國讀書打球,對於美國教練的講話跟交代,當然可以領會得準確無誤。去年「易建聯籃球訓練營」時,她就是其中之一的翻譯,而今年只要是重要的籃球訓練營,應該都想找得到她,「大貓」已經可以說是中國目前最搶手的籃球翻譯兼訓練營監督。

 

在這些志工中,還有一個「小謝」,去年中華亞青隊在廣東移地訓練比賽時,小謝就是地陪。小謝也跟黃萬隆、顏行書等建立了不錯的感情,我們都很信任他。七月初,顏行書要帶隊到廣東再移地訓練,屆時也會找廣東宏遠青年隊、佛山等隊打幾場教學賽,小謝依然會幫助他們。

 

還有很多人,我一時記不起他們的名字,但記得他們的每一張面孔,這些志工都是廣州的大學生。他們犧牲自己的假期前來幫忙,很多人很愛籃球所以前來,也很多人是當做一個很棒的活動來參與。但不論參與的原因是什麼,他們都很努力、很認真,確保了訓練營的安全與秩序,並且讓所有參加的人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他們有些人是Nike訓練營的常客,有些是去年我在「易建聯籃球訓練營」中認識的。我今年還有幾個籃球訓練營要跑,我不知道是不是能在別的地方再碰到像他們這樣優秀的籃球志工,但這些志工無疑的使訓練營增色不少,甚至非常重要。

 

我在這群志工的幫助下,是毫無障礙的完成我所有的拍照、採訪等等工作,對此我心中是由衷的感謝,我很高興他們幾乎都記得我這張老臉。

Published 16-06-2012 02:1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 ,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