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2-13年球季Preview—紐約尼克隊:高標要求,壓力沉重

主要變動:

離開:Jemery LinBaron DavisMike BibbyToney DouglasLandry FieldsDan GadzuricJerome JordanJosh Harrellson

 

加入:Jason Kidd(自由球員)Raymond Felton(從拓荒者隊來)Marcus Camby(從火箭隊來)Kurt Thomas(從拓荒者隊來)Ronnie Brewer(自由球員)Pablo Prigioni(新人)Chris Copeland(新人)James White(自由球員)Rasheed Wallace(自由球員)

 

賽季分析:

如果上季若非林書豪,紐約尼克隊就要變成NBA的笑柄球隊了。現在尼克隊身上背負著巨大的壓力,由於布魯克林籃網隊的加入,要是他們保不住紐約的一哥地位,恐怕日後日子就會很難過。

 

Mike D’Antoni換成Mike Woodson,尼克隊的防守是變好了些,而沒留住林書豪後,球隊等於是後場線全部換掉。包括新來的Jason KiddRaymond FeltonPablo Prigioni,但這不代表尼克隊的後場就可以高枕無憂,KiddPrigioni都是高齡球員,再頂也頂不了多久,真正還是得靠Felton。然而Felton能頂得上嗎?還確實是大有疑問。另外,得分後衛方面,由於Iman Shumpert受傷可能到明年初才歸隊,他們續約了J.R. Smith又簽下Ronnie Brewer,人手也算夠用。但是整個後衛群的實力,在聯盟中還是稱不上頂尖。

 

除了後衛的問題外,最讓人關心的,還是Amare StoudemireCarmelo Anthony究竟能不能合作的問題。

 

在今年夏天,Stoudemire自費請Hakeem Olajuwon擔任其私人教練,強化其低位的動作與能力,在新的球季裡會有怎樣的進步,很令人期待。但是兩人是否貌合神離,頗令人關注。上一季兩人始終配不起來,這一季就能成嗎?令人懷疑。Anthony是打大前鋒球路的小前鋒,而Stoudemire現在是打小前鋒球路的大前鋒。所以這一季,兩人的磨合很可能是最後一季,如果再組合不起來,那就真要有人走路了,而走的人不會是Anthony,而是Stoudemire

 

但這不代表Anthony會有好日子過,Anthony現在是背負著沉重壓力,上一季他的表現,完全被林書豪蓋過鋒頭,好不容易在季後賽形象翻身,又因為林書豪的離開使他多少揹了一些黑鍋。但無論如何,紐約的球迷與媒體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他,能打好自然是好,要是打不好,那麼Anthony就會變成下一個被圍攻的對象。在Mike Woodson的帶隊下,是真的希望他稍微改變一下打法,尼克隊並不乏得分好手,而是需要更好的領袖。Anthony必須當得起這個帥才,而非僅是一員戰將而已。

 

尼克隊在禁區方面,倒是補進了不錯的老將Marcus Camby與狀況不明的Rasheed Wallace,反而這是比較不需要擔心的一環。現在萬事俱備,人員也充裕了,再打不出來就不像話了。觀乎Woodson的用兵,他是個很有原則的教練,也很重視防守。籃網隊帶來的壓力會令他們全隊上下都趨於一心,而如果因為林書豪走,而他們又陷入上一季開季那樣的窘境,那絕對會變成全世界球迷跟媒體恥笑的對象。

 

不過也實在令人擔憂的是,現在這個隊是真正的「牛鬼蛇身在一班」,有個性的球員太多,管理上本就是難事,只有球隊的真正領導者Anthony能罩得住所有人,球隊才有可能更上層樓。現在尼克隊的成敗壓力都在Anthony身上,再打不出成績,Anthony將會成為眾矢之的,再無理由可以分說。

 

期待看點:Stoudemire這一季會有什麼新招、新改變?特別是跟Olajuwon學了一些禁區的攻守能力後,很令人期待。而這些改變,到底能否與Anthony起到相加、甚至相乘的作用,會是尼克隊成敗的關鍵。

 

預測戰績:例行賽50勝、至少打到東區季後賽第二輪,是最低要求,達不到此標,形同失敗。

 

Published 03-10-2012 01:30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