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多倫多暴龍隊:不痛不癢的陪襯

主要變動:

離開:James JohnsonGary ForbesBen UzohAnthony CarterRasual ButlerJerryd Bayless

 

加入:Kyle Lowry(從火箭隊來)Landry Fields(從尼克隊來)John Lucas(從公牛隊來)Terrence Ross(新人)Quincy Acy(新人)Jonas Valanciunas(新人)Tomislav Zubcic(新人)Dominic McGuire(從勇士隊來)、Chris Wright(新人)

 

賽季分析:

上一季僅僅打出2343敗,雖然不是聯盟中最爛的球隊,但也實在好不到那去。你會感覺到,暴龍隊的希望並不是很大,在整個夏天的補強雖有寸進,但離可以打進季後賽還有段距離,除了慢慢整,好像也不能怎麼辦。

 

其實暴龍隊在等一個人,而他今年終於來了:新人中鋒,Jonas Valanciunas

 

暴龍隊是支標準的國際兵團,而上一季失敗之因,在於Andrea Bargnani的受傷,他只打了31場,一半都不到;另外得分後衛DeMar DeRozan的表現不如預期,在Bargnani缺陣的情況下,他的表現反而不如2010-11年球季,說明他也不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大將。而暴龍隊引援進來的球員,也沒法跟球隊整合得很好,這都是造成暴龍隊戰績不佳的原因。

 

Valanciunas2011年時,暴龍隊第一輪第5順位選進的立陶宛籍中鋒。這個球員在今年奧運會上也曾亮相,而且已經是立陶宛國家隊主力,今年才20歲。他有歐洲中鋒身體素質厚實、對抗力強的優點,他也能跑能跳,只是年輕,對於NBA這個戰場還嫌太小,但很明顯的,他是國際賽場上最有前途的中鋒之一。由於Bargnani的攻擊範圍比較廣並承擔許多外線攻擊,Valanciunas只需要做到在內線能扛住、並在防守與籃板上能給球隊帶來幫助即可。暴龍隊還有Ed DavisAmir Johnson兩個肌肉棒子,內線人員還算是充份。而Valanciunas要真能打出名堂,帶來的幫助就不是一點半點了,他一直在進步中,這是暴龍隊願意等他的理由。

 

比較有趣的是,暴龍隊在夏天最大的引援是弄來了上季在火箭隊打得非常出色的Kyle Lowry,那Jose Calderon怎麼辦?以Calderon的上千萬薪資(但只剩一年合約),要交易掉其實不能說難,但卻找不到合適的買家,他的球是比較中規中矩的類型,較欠缺爆發力。預期在球季中途,暴龍隊還是會把Calderon處理掉,只是難說能換到什麼。另外,上季打得不錯的James Johnson也被交易,這也令人意外。現在球隊裡沒有幾個會防守的球員,暴龍隊在新的球季裡,帳面上人手還算齊備,但整體實力還是令人擔憂。

 

總教練Dwane Casey在評價上,一直是相當不錯的一個教練。但比較令人好奇的是,他帶隊成績卻一直提不上來。他有擔當一名偉大教練的業務能力,但還沒有那種氣質,令人覺得他少了一種霸氣。也許在NBA這一條路上,他還要在總教練的位置繳不少學費,不過現在暴龍隊的配置並不算太糟,他就必須要拿點魄力手段來,否則只是當個口碑不錯的教練,就僅能是個助理教練的料。

 

新球季裡,暴龍隊要打得好有三大目標:一是Valanciunas的進步,以及他的表現;二是Bargnani必須保持健康跟高水平表現;三是DeRozan不能只有這種水準,至少場均要有20分以上,逼進星字輩球員的表現。如果缺了其中一個,暴龍隊想有好戰績都很難。像引進的Landry Fields,防守上可以提供一些幫助,但不能期待更多;新人Terrence Ross是不是能打到先發都不知道。整個球隊欠缺一個比較霸悍的角色,使暴龍隊一直在聯盟中,就是一個有他不多,沒他不少的陪襯。

 

成軍也17年了,只有五次打進季後賽,僅一次過了首輪,現在是該拿出點成績了。

 

期待看點:新人中鋒Valanciunas的表現令人期待,如果能進步迅速,將對暴龍隊有非常積極的幫助。另外,DeRozan到底是明星球員還是平凡球員,最近一兩年的表現將是關鍵。

 

預測戰績:有一點進步,30勝到35勝之間,但不足以進入季後賽。

 

Published 04-10-2012 02:5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