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奧蘭多魔術隊:註定悲劇的一季

主要變動:

離開:Dwight HowardChris DuhonEarl ClarkJason RichardsonRyan AndersonDaniel OrtonVon Wafer

 

加入:Arron Afflalo(從金塊隊來)Al Harrington(從金塊隊來)Moe Harkless(新人,原七六人隊選)Nikola Vucevic(從七六人隊來)Josh McRoberts(從湖人隊來)Christian Eyenga(從湖人隊來)Gustavo Ayon(從黃蜂隊來)Kyle O’Quinn(新人)Andrew Nicholson(新人)Armon Johnson(從籃網隊來)É’Twaun Moore(從塞爾蒂克隊來)

 

賽季分析:

Dwight Howard離開之後,雖然魔術隊也進行了交易,但顯然是完全不等值的,可以肯定的說魔術隊會是2012-13年球季退步最多的球隊之一,而且這局面,比1996-97年球季Shaquille O’Neal離開的時候還更慘。

 

魔術隊的薪資要到2014年才能徹底鬆綁,比較不能理解的是,送走HowardJason Richardson都可以接受,但為什麼要連帶把進步很多的Ryan Anderson也一併送走?現在魔術隊只能說勉強可以構築一個能戰的陣容,中鋒會由從七六人隊轉來的Nikola Vucevic擔綱,搭配黃蜂隊轉來的Gustavo Ayon或是留隊的Glen Davis,小前鋒依然是Hedo Turkoglu,再加上金塊隊轉來的Arron Afflalo與原來的控球Jameer Nelson。而其他位置還有留隊的舊將J.J. Redick、金塊隊轉來的老將Al Harrington、交易來的新秀前鋒Moe Harkless等等,說實在的,這個陣容是可能要跟山貓隊拼東區墊底。

 

送走Howard是不得已的選擇,但搞到最後,並沒有留下太多可用之兵。魔術隊比較冀望于球隊重建的結果。今年他們令人跌破眼鏡的選擇了Jacque Vaughn擔任總教練,顯然是以球隊的新人培養、重建為核心,也沒必要找高薪的大牌教練。如果是這個思維,像Vaughn這種多年助理教練出身的,反而更有用。

 

不過,這個隊裡,還真有好些不怕死的狠角色。

 

交易來的中鋒Vucevic,上季在七六人隊擔任替補中鋒表現得中規中矩,在僅有的15.7分鐘的平均上場時間裡可以拿下5.54.8籃板,難保他不是下一個像Marcin Gortat的球員。大前鋒Ayon,在上季于黃蜂隊時,他打球的狠勁,與沒被選秀會挑中的背景,使他被認為是墨西哥的林書豪,是個大器晚成的角色。而魔術隊對他們的冀望很深,更希望他們可以持續進步,這兩人至少有一人要打先發。

 

以眼下來看,魔術隊並沒有在這兩年因為Howard的交易得到什麼利益。而過去圍繞到Howard的戰術與人員,也需要做出調整。現在球隊看來是需要NelsonTurkoglu兩位元老將幫助,但他們自顧不暇,難有作為。而魔術隊現今的情況,恐怕還有一段黑暗期要走,至少是兩年。兩年之後能不能翻身是一回事,但這兩年,肯定翻不了身。目前這個陣容會是過渡陣容,真正要發力會在2014年後,魔術隊才有脫胎換骨的可能。現在的話,就先整出一個未來可用的陣容,還比較實際點。他們不會比當初LeBron James離開後的騎士隊慘,但也好不到那去。

 

可以想見,奧蘭多球迷會有多恨Howard。這個隊還要再亂一陣子,何時能重建完成,目前看起來,也是遙遙無期了。

 

期待看點:Vucevic的進步幅度令人期待,另外幾個年輕球員,會撐起魔術隊的主力工作。不能指望多贏球,但希望可以打出自己的精氣神出來。

 

預測戰績:23~28勝間,鐵定進不了季後賽。

 

 

Published 08-10-2012 09:3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