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邁阿密熱火隊:唯一目標,只有衛冕

主要變動:

離開:Roney TuriafEddy Curry

 

加入:Ray Allen(從凱爾特人隊來)Rashard Lewis(從黃蜂隊來)Josh Harrellson(從尼克隊來)

 

賽季分析:

上一季的總冠軍,LeBron JamesDwyane WadeChris Bosh三巨頭終於修成正果,毋寧說這是贏得非常漂亮的一仗。最兇險的莫過於當熱火隊在東區決賽以23落後于波士頓時,後者欠缺臨門一腳,沒有一戰得勝導致最後兵敗。這個冠軍,是不是熱火王朝的開端呢?全聯盟都銼著等。所有敵對勢力,莫不以他們為假想敵。三巨頭的組合,絕不是只為拿一個總冠軍而來,若沒有構成王朝James的偉大也會失色。

 

這一季熱火隊的實力又增加了Ray AllenRashard Lewis這兩個前超音速隊的雙人大將。現在雖然年紀大點,但依然會有戰鬥力。選擇Allen是希望增加外線的穩定性,但更重要的是,削弱了他們在東區最頭痛對手的實力。其實熱火根本不缺三分射手,而Allen能幫助熱火的也不僅於此,他必要時還能擔任控球。反倒是Lewis能帶來的幫助,可能不小。Lewis自離開魔術隊後,整個身體跟心理狀態就是在一個擺爛階段,但若他到像熱火這種實力球隊,他就會有很大幫助了。他在低位的攻擊力與射程,都可以為熱火隊帶來不小的貢獻。

 

除了這兩人,熱火隊還打算再簽一個防守型的替補中鋒,結果他們簽下了被交易到火箭隊後被炒掉的尼克隊中鋒Josh Harrellson,是一個會投外線的中鋒,能扛一下,但防守上不能要求什麼

 

平心而論,Allen的到來,給熱火隊的幫助還沒想像中大。因為就三分外線來說,Mario ChalmersShane BattierMike Miller等人都可以頂上,Allen的到來,他們其中就有人上場時間必須縮減,得失難料。反倒是Lewis是很重要的球員,現在NBA球隊都必須備個大個子的三分射手,Lewis就很合適。而且,Lewis還可以提供熱火隊比較欠缺的低位得分能力,這是他們很需要的。

 

不過熱火隊真正要做到完全的補強,還是要看內線是否頂得住。如果以熱火現有陣容在總冠軍賽碰雷霆隊倒也罷了,但要是碰到湖人這種有強大內線攻擊力的球隊時,防守上是不可能靠Bosh死撐的。上一季季後賽,熱火隊一路打上總冠軍,都沒碰到內線進攻實力強勁的球隊。當然,這也不代表他們碰到這種隊時就會輸掉,但麻煩總會是不小的。湖人隊的補強,可以直接了當的解釋,就是沖著熱火來的沒有給力的內線球員,還是會比較吃虧。

 

熱火眼下還是總冠軍賽大熱門,他們的主力年輕,就算陣容沒有變化,那個高度始終在那裡,別隊也沒那麼簡單可以追上。不過拿了一個總冠軍,還沒化解全美球迷對他們的仇視,這倒真的是奇了。只能說之前的仇家太多,多到拿到總冠軍,球迷還是不願意承認。但James還可能繼續贏下去,他正在球員生涯最好的時候,甚至,我認為他非常有望拿到5個年度MVP以上,他現在還未滿28歲,已經坐擁3MVP了,這是非常驚人的成就,即使討厭他,也很難不承認他的強大吧。

 

期待看點:AllenLewis可以擦出怎樣的火花。他們的實力跟熱火現有的配置能磨合到什麼地步,這會是個關鍵。

 

預測戰績:至少60勝以上,衛冕總冠軍大熱門。

 

 

 

Published 08-10-2012 01:2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