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克里夫蘭騎士隊:樂觀面對未來

主要變動:

離開:Anthony ParkerAntawn JamisonManny HarrisSemih ErdenD.J. KennedySamardo Samuels

 

加入:Tyler Zeller(新人)Kelenna Azubuike(從小牛隊來)Dion Waiters(新人)Jeremy Pargo(從灰熊隊來)Jon Leuer(從公鹿隊來)C.J. Miles(從爵士隊來)Michael Eric(新人)Kevin Jones(新人)

 

賽季分析:

雖然選到Kyrie Irving這個選秀狀元,但他並不是強勢的球員,一下子之間也沒有能力救騎士隊於水火之中,不過畢竟有個還算可以的起頭。離開LeBron James兩年了,要整頓也沒這麼快,有一段時間裡,騎士隊根本像是NBDL集中營,騎士隊整個陣容都需要做全部重新部署。

 

以球隊的陣容來看,騎士隊會以Irving為核心重新打造球隊。他們年輕、有朝氣,漸漸的會逐步補強其他位置。Irving與新人前鋒Tristan Thompson在新秀賽季表現都不錯,Thompson尤有進步空間,這使騎士隊對於未來有了新的希望。今年他們補入的新秀們,先是首輪第4順位64吋的得分後衛Dion Waiters,然後在首輪第17順位選了7呎白人中鋒Tyler Zeeler。也就是說,若無意外,騎士隊開季的先發球員,可能是兩個二年級的加上兩個新人,再配上Anderson Vajreao,另外像是爵士隊轉來的C.J. Miles也可能擔任先發得分後衛。整體而言,假定新人都是可戰之兵,騎士隊尚可建構一個可戰的陣容。但假使如此,他們的重建期就可大大縮短,那真是會令騎士隊球迷喜不自勝。

 

騎士隊重建的思路是:先在缺位置的地方先填比較適當的人選,而不是先選天賦最好的球員,從某個角度上看,這也是一種思路,避免位置重疊而浪費人材。如果這樣看,騎士隊也是在這方面會下一番工夫去練自己的新人,而且未來幾年,很難看出他們會有重新召入大牌自由球員的意向。

 

這一季要看騎士隊打進季後賽是不太現實的,甚至他們可能繼續在中央組墊底,但會有所進步。Irving會是另一個明星球員嗎?看Nike對他的大推他的一些廣告,相信他是有其人格特質與魅力,也有其潛力成為明星級的球員。但Irving並非近年相當流行的強力後衛,也就是在對抗性上比較不足,但技術能力無庸置疑。Irving令人最驚豔的是他的投籃能力出乎意料的好,而且命中率相當高,這在許多年輕的控球後衛裡絕對算得上是佼佼者。然而他也需要更夠力的強援來處理一些防守工作,以確保他的進攻能力。像今年選的得分後衛Waiters就是個身體素質非常好的得分後衛,而他們必須保護Irving成長。

 

其實對於騎士隊的將來,可以保持樂觀的另一個原因,是總教練Byron Scott。我們過去翻看他的執教紀錄,在籃網隊、黃蜂隊都曾經使球隊從弱轉強,他是懂得如果去重建一支球隊的總教練。像這種教練必須耐得住失敗,有堅忍不拔的毅力,還有強韌的個性。有些教練可能會因此帶不下去,但這是成為大師級總教練必須經過的歷程。上個賽季他使騎士隊的勝率來到了三成以上,而在2010-11年,騎士隊還只贏了19場。他擅長帶控球後衛,相信IrvingScott手上,也會有不俗的成就。

 

期待看點:騎士隊年輕的陣容,包括IrvingThompsonWaitersZeller等新人,都有其可觀之處。

 

預測戰績:28勝到34勝之間。

 

 

Published 10-10-2012 07:09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