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印地安那溜馬隊:隱憂在控球

主要變動:

離開:Darren CollisonA.J. PriceDahntay JonesLeandro BarbosaLouis AmundsonKyrylo Fesenko

 

加入:Gerald Green(從籃網隊來)Sam Young(從七六人隊來)Sundiata Gaines(從籃網隊來)D.J. Augustin(從山貓隊來)Blake Ahearn(從爵士隊來)Orlando Johnson(新人)Miles Plumlee(新人)Ian Mahinmi(從小牛隊來)

 

賽季分析:

上一季溜馬隊打進東區四強,球隊有相當明顯的進步,但缺點也很明顯。他們的控球後衛Darren Collins適應不良,如今換成D.J. Augustin,你沒法說這支球隊在夏天裡提升了多少。人手上,似乎未見更好,但若整合得有效率,溜馬隊還能維持在東區的強隊之林,但眼見東區現在很多隊都雄心勃勃,能維持這樣的光景可不是易事。

 

上季球隊弄來David West,使球隊原先就欠缺的低位能力得到補充,球隊的先發陣容變得相當齊全。但是控球後衛還是出了問題,Darren Collison無法勝任,後來由George Hill頂替,然而Hill基本上是個雙能衛,控球也非所長,擔任替補可以,打先發就吃力了。而今年夏天搞來D.J. Augustin,這位兄弟之前在山貓隊待了四年,但也未見有出彩的表現。可能從溜馬隊的角度來看,Augustin是符合他們需求的控球類型,但這還是很令人懷疑。

 

溜馬隊上季進步的另一個原因,是得分後衛Paul George的進步,他有非常好的體能條件與身材,使溜馬隊在鋒衛上有不錯的球員跟Danny Granger搭配。這在東區很重要,沒有出色的二、三號球員,跟別的隊根本連打都打不了。而中鋒Roy Hibbert的進步也在意料中事,他成為了東區少有的純中鋒,而且在禁區裡不論攻防都頗有威力。這兩位球員都還有進步空間,未來溜馬隊會以GrangerGeorgeHibbert為核心,反倒是Granger這個自Reggie Miller退休後,溜馬隊的不動天王主力,需要打得更全面一些,改變自己的一部份角色。

 

不過在看了溜馬隊上一季的球以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溜馬隊是支進攻能力不錯的球隊,但是由於缺少一個出色的控球後衛,使他們不少球員沒有發揮到最好。像Granger,他的得分能力就有所退化,命中率也不理想;而像WestGeorgeHibbert都有更好的空間。沒有出色控球後衛來梳理球隊的進攻,球隊的殺傷力就顯不出最強的一面。Augustin會是他們的解答嗎?很難看好。

 

而溜馬隊還有個變數在管理層:Bird在拿到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後,掛冠求去,而Donnie Walsh回鍋執掌溜馬隊的大權。這會給球隊在方向有什麼轉變?因為我們曉得,真正操盤球隊方向的,往往是球隊行政管理人員,而不是總教練。總教練本身很強勢,或是很大牌、有名當然可以使行政部門遵照他的意思走,但溜馬隊的總教練Frank Vogel並非強勢教練,球隊裡的大主意還是更高層去規劃。像Bird也好,Walsh也罷,都是懂球的人,都有執掌球隊路線的能力。而不論Bird去職的理由到底是如他所說的身體因素還是別有原因,說WalshBird的思路一定會一致,是不太可能的。

 

預期溜馬隊還會有改變,但怎麼變,還得往後看。

 

期待看點:GeorgeHibbert的進步是很大的看點,他們可以使自己在聯盟中的地位更進一步;然最關鍵的還是Augustin的表現,他如果不夠力,溜馬隊很難突破瓶頸。

 

預測戰績:4852勝,約是東區的第四、五名間,在東區除了跟熱火沒得打外,跟其他球隊都有一拼的實力。

 

 

 

Published 10-10-2012 01:1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