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底特律活塞隊:徐圖求進

主要變動:

離開:Damien WilkinsBen GordonVernon MacklinBen WallaceWalker Russell Jr.

 

加入:Corey Maggette(從山貓隊來)Andre Drummond(新人)Kim English(新人)Khris Middleton(新人)Vyachelsav Kravtsov(新人)Kyle Singler(新人)Jonny Flynn(從拓荒者隊來)Terrence Williams(從國王隊來)

 

賽季分析:

重建中的活塞隊是有一些起色,今年有沒有機會更進一步,就得看新秀Andre Drummond的了。這位新秀中鋒,在去年一度是選秀狀元的人選,但是在今年選秀會卻一路掉到了第9順位。如果,之前的球隊都看走了眼,那麼活塞隊確實是偷到了一個強援。不過,即便是如此,活塞隊想要在這一季打進季後賽,難度還是不小。

 

在最近兩季中,活塞隊重建還算是順利,連續兩年挑到的首輪球員Greg MonroeBrandon Knight,都是很不錯的球員,也可以算得上是球隊現在重要的主力球員。整體來看,球隊還是相當有朝氣,勝率是連續兩年都有進步,一步一步的佈置是有成效。Lawrence Frank帶年輕球員還是有他的一手,他眼下最重要的工作不是沖戰績,而是養人才、保人才,看看那些人是值得留下成為重建的一份子。

 

總的來說,活塞隊有幾個相當嚴峻的問題:一是貧攻,上季平均90.7分是聯盟排名第27,各個投籃指標都很不理想,尤其缺三分射手。活塞隊在改造之時曾冀望於Ben Gordon,但是從他來到活塞以後,不管怎麼整都是水土不服,只好換掉他。如今,他們後衛是打KnightRodney Stuckey的雙能衛,Knight的外線尚可,但Stuckey就不行了;主力小前鋒Tyshaun Prince本身的攻擊力就有限,替補Jonas Jerebko就更糟了。因此,整個球隊的外線能力跟進攻能力,產生很大的困難。即便有了Corey Maggette可以有點幫助,但他只會待一季,合約到了就走人,活塞隊沒啥理由不培養年輕人。

 

二是籃板能力,不過會不會因為Drummond的到來而有所改善,是令人關注的重點。Monroe這兩年在禁區裡的表現算是不錯,但是需要有人幫忙分擔工作,如果Drummond未來可以扛起中鋒工作,對Monroe會是很大的解放。不過,不能期望Drummond在第一季時表現就到位。現在活塞隊由較資深的大前鋒Jason Maxiell也像保姆一樣在指導Drummond,解決內線問題,不能指望老的,只能靠小的,而老的留下的功能就是在幫助小的快點進入狀況。Drummond有這兩人協助,會是良師益友。

 

三是控球後衛這個位置,到底是以Stuckey為主,還是Knight為主?現在看起會兩人搭配,兩人的風格也有差別,特別是Stuckey比較黏球,外線也欠佳,可能Knight會做為無球跑動的時間會比較多。不過,只要是Stuckey照現在的打球方式繼續控球,活塞隊就很難脫胎換骨,除非他有較大的改變。

 

活塞隊現在沒有很出色的明星球員幫襯,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新球季裡,能夠讓球隊有所進步,這就已經是很大的成就了,而現任總教練Frank也會一步步從失敗中學習。今年也許活塞隊還等不到太多勝利,但求扎實的前進,這也是他們一貫的風格。

 

期待看點:新秀中鋒Drummond的表現,以及看看Knight會有多少進步,但球隊必須以鞏固禁區為球季任務。

 

預測戰績:會有些進步,32勝到35勝之間。

 

 

Published 10-10-2012 01:42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