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芝加哥公牛隊:健康的Derrick Rose大於一切

主要變動:

離開:C.J. WatsonKyle KorverJohn LucasRonnie BrewerBrian ScalabrineOmer Asik

 

加入:Marquis Teague(新人)Nate Robinson(從勇士隊來)Kirk Hinrich(從老鷹隊來)Marco Belinelli(從黃蜂隊來)Nazr Mohammed(從雷霆隊來)Vladimir Radmanovic(從老鷹隊來)

 

賽季分析:

上一季對公牛隊而言是個相當難堪的球季:Derrick Rose遭逢職業生涯最嚴重的運動傷害,連帶的使公牛隊在季後賽裡,戰績雖是東區第一,卻被第八的費城七六人隊幹掉。而Rose的狀況,是不是能回到2010-11賽季拿到年度MVP時期的身手,也未可知。這對公牛隊而言,都是很大的未知數。

 

在今年夏天,公牛隊做了一些小變動,除了主力幾個大頭沒變外,其他差不多能換的大都換掉了。尤其是整個後衛線,除了Derrick RoseRichard Hamilton沒動外,差不多全都換了。補進來的都是得分好手,Nate Robinson與回鍋的Kirk Hinrich是即戰力,近況不錯的Marco Belinelli也是可戰之兵,新秀Marquis Teague也是可塑性不小。這麼一來,可能新的球季裡會把Hamilton調去替補的位置,替補小前鋒與得分後衛。對這個陣容變化,確實是比較偏重於進攻,似乎少了一個功能較強的後衛防守球員。

 

鋒線上,Luol DengCarlos Boozer是還不錯的搭配。Deng經過奧運會的洗禮後會變得更成熟,也會更有擔當。不過在中鋒方面,因為放掉了Omer AsikJoakim NoahTaj Gibson的負擔就變得很重。Gibson是大前鋒的替補,他們雖然簽下Nazr Mohammed替補,但還是有勉強之感。

 

公牛隊在讓Tom Thibodeau擔任總教練後,對球隊的防守能力有很顯著的提升。其實差別就在於提升了公牛隊打肌肉戰的習慣與對抗性的增強,強調要打強悍籃球,把在波士頓的風格帶過來,因為現代籃球就是更強調肌肉戰,很多球隊的防守並非球員的防守技巧變好了,而是肢體碰撞程度變強了,因此Thibodeau的策略是對的。不過,有時也感覺公牛隊拼防守有點拼得走火入魔,在進攻上,顯得比較單調,尤其在少了Rose後變得更加乏力。

 

公牛隊這一季的目標,毫無疑問是總冠軍。但是有誰認為現在的公牛能在東區打敗熱火、塞爾蒂克呢?更不用說,後頭還有虎視眈眈的如七六人、尼克與籃網這幾隊,公牛即便擁有Rose,也未見得在東區可以殺出重圍,更何況現在Rose還有傷情?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先讓Rose把傷養好,然後徐圖進取。包括像Boozer這類球員,都不能說是真正能與Rose搭配成功的。公牛隊要邁向總冠軍,現有的這批人手,恐怕還力有未逮。

 

公牛隊這一季得先確保以Rose為主的陣容,可以順利成長,然後需要加重Deng的責任感與球技拓展,讓他更為全面。公牛隊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防守與籃板,實力依然在那裡。只要Rose健康,公牛都是不可忽視的球隊。

 

期待看點:Rose是不是可以恢復健康,而且繼續帶領公牛向前奔?這才是最令人關注的問題。另外,球隊的防守跟籃板能力依然強大,會特別期待Deng的蛻變。

 

預測戰績:5258勝,東區前三名。

 

 

Published 10-10-2012 05:4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