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洛杉磯快艇隊:野心勃勃

主要變動:

 

離開:Reggie EvansRandy FoyeKenyon MartinNicky YoungBobby SimmonsRyan GomesMo Williams

 

加入:Jamal Crawford(從拓荒者隊來)Grant Hill(從太陽隊來)Willie Green(從老鷹隊來)Ryan Hollins(從塞爾蒂克隊來)Lamar Odom(從小牛隊來)Ronny Turiaf(從熱火隊來)Matt Barnes(從湖人隊來)

 

賽季分析:

經過上一季把Chris Paul換來,快艇隊變成一支既有人氣、又有戰績的球隊,而且還打到了西區第二輪,可以跟湖人在LA分庭抗禮了。這說明現在快艇隊確實有野心,也敢在球員陣容上下功夫。今年他們又補充了不少戰鬥力,這會令湖人芒刺在背。快艇隊所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留住Paul能繼續留下來跟他們一起奮鬥,而如今看來,這可能性是很大的。

 

快艇隊今年夏天補強的內容可以說相當豐富:後衛收進了Jamal Crawford,再加上復出的Chauncey Billups,還有整個後衛線的攻擊火力可以說是聯盟中少有人可以匹敵的。另外還有Willie Green,這些人比起原先有的Mo WilliamsRandy Foye等要可靠得多。可以肯定的是,快艇隊後衛線將是聯盟中最具殺傷力的球隊,不過能打到什麼地步,得看Billups恢復了多少。如果上季他能打,雖不能說快艇隊就能封王奪冠,但例行賽戰績會更好一些。

 

而在鋒線上,補進了像Grant Hill這樣的老將,還有上季在小牛隊鬱悶得要死要活的Lamar Odom,整體的戰鬥力確實提升了很多。尤其是Odom是很令人期待的,他對快艇隊而言可以說是回鍋,因為他就是在這裡打下他在NBA裡的一席之地。Odom也會比離開的Kenyon Martin好一些,再加上Ronny TuriafRyan Hollins這些敢死隊,內線將不是快艇隊擔憂的問題。而小前鋒是快艇隊比較弱的一環,他們不能指望老將Hill,雖然也加簽了Matt Barnes補強,但關鍵還是要看Caron Butler,這幾個都是傷病大員,三個人輪兩個位置差不多。鋒線上可說是快艇隊最強的一環,相當難對付。

 

不過,比較令人在意的問題還是不少。

 

雖然快艇隊的陣容強大,但是真正能使他們前進多遠的關鍵,還是在兩個人身上:一是Blake Griffin,他必須在技術上更加進步,而上季在對馬刺隊那一輪季後賽,已經讓他在技術上的缺點曝露無疑。他不能只做一個會扣籃的前鋒,他可以搏得很多的版面跟眼球,但於求勝無太多益處。Griffin的罰球是整個快艇隊最爛的一部份,而他本來並不是這麼糟的。再者,萬一他受傷,整個快艇隊都會受到嚴重打擊,而傷兵又經常是這個隊容易發生的問題。

 

另一人是中鋒DeAndre Jordan,他以高大的身板與不錯的防守、籃板能力為其贏得一張大合約,但他也需要更多的進步。在Odom來了之後,我懷疑快艇隊對他的信任依然不夠,Vinny Del Negro在上季時比賽的關鍵時刻,並不讓Jordan上場,反而是Griffin帶四的小的在場上打,甚至打三後衛。這一季又有Odom到來,Jordan的出賽狀況不會有太大的起色,但他是快艇隊的未來。你不用對Jordan有太高的期待,不用指望他成為另一個Andrew Bynum。但是既然球隊花了不少價錢簽下他,不用似乎說不過去。同樣很糟的是,Jordan也是個罰球白癡,雖然罰得不多,但就是欠缺這方面的能力。禁區球員罰球不好,他跟Griffin的威力就會削弱一些。

 

Del Negro上季季中時曾經傳聞球隊要鬧兵變,但他獲得GriffinPaul的力挺而渡過難關,能夠讓球隊打到第二輪,說明Del Negro還是有相當功力。現在球隊該有的內容已經有了,可能在球隊的外線能力上還是差一點,但是人手上已經夠他用的,球隊條件並不比他當年在公牛隊時差了,更不用說他手上還有兩張王牌球員。

 

如果沒有意外,至少他們仍將是西區的四強之一。若在季後賽裡,他們若是碰到像馬刺這種隊,估計是會被玩死;但若碰到像雷霆這種年輕球隊,那就非常有得打;而我更期待是他們真在季後賽碰上湖人,那才是真正有意思的比賽。

 

期待看點:GriffinPaul的合作,依然是聯盟中最具看頭的組合之一,快艇是支可以把球打得非常好看的球隊。另外要關注Odom,他在快艇隊的表現可能會令Mark Cuban氣死,不過這一年他荒廢不少,但他的表現至為關鍵。

 

預測戰績:52勝到56勝,到季後賽還是很有競爭力的球隊。

 

 

 

Published 17-10-2012 10:31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