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2-13年球季Preview—金州勇士隊:改變隊型方為上策

主要變動:

離開:Dorrell WrightNate RobinsonDominic McGuireMikki MooreMickell Gladness

 

加入:Carl Landry(從黃蜂隊來)Jarrett Jack(從黃蜂隊來)Harrison Barnes(新人) Festus Ezeli(新人)Kent Bazemore (新人)

 

賽季分析:

上一季季中,勇士隊交易來了公鹿隊的中鋒Andrew Bogut,而換走了過去幾年來的球隊核心Monta Ellis。這在球隊整個隊型上,是一個重大的轉變,也宣示著勇士隊將脫離所謂的雙槍時代,改成一支內外都比較均衡的球隊。這樣的改變也是要變更自Don Nelson以來的路線,打散EllisStephen Curry的雙衛組合,除了確立Curry的後場主導地位,也是為了日後球隊的步入正軌做打算。

 

如果扣掉山貓隊不算,勇士隊可以說是NBA20年來,最糟糕的球隊之一。從1992年以來,只有三次打進過季後賽,其中從19952006年竟然連續12年打不進季後賽,而這三次打進季後賽的帶隊教練都是老Nelson。只能說這個隊,成也Nelson,敗也Nelson,他帶隊時所建構的球隊風格是沒有教練可以取代的,導致後面接手的教練都面臨必須打掉重練的困難,有些球員甚至只有Nelson會使,碰上其他教練就發揮不出他應有的能力。

 

然而這也就算了,勇士隊的管理層在選秀的眼光上,又是NBA各隊最糟糕的球隊之一,就拿最近幾年來說:2005年首輪第9順位選的Ike Diogu去那裡了?2006年首輪第9順位選的中鋒Patrick O’Bryant去那裡了?2007年首輪第18順位選的得分後衛Marco Belinelli被別人所用好了?2008年首輪第14順位的Anthony Randolph又去那裡了?Nelson無愧是教練界的實驗大師,但是對球員的耐性跟他自身的脾氣,卻也是他無法成為冠軍隊教練的主要原因。他很會從垃圾堆中找黃金,但也經常把黃金變成垃圾,他選錯的球員、毀掉的球員也不在少數。

 

Mark Jackson接手之際,實際上面臨的就是一個很困難的局面。想要在短時間裡看到效果,就必須完全信任Jackson的帶兵能力。第一季Jackson帶出2343敗,比起前任Keith Smart帶出的3646敗還差,但勇士隊這一次很有耐性,要在Jackson手上,完成球隊隊型改造的工作。勇士隊雖然交易來Bogut,但對他並非完全期望,更多的希望是能擺脫固有的隊型。勇士隊並不只一個中鋒,今年還選了一位Festus Ezeli,再加上原來的Andrei Biedrins,那怕這兩人加起來才等於一個,也夠用了。

 

只是把寶押在Curry身上,能有把握嗎?

 

Curry不會是那種明星球員,甚至他是否是個耐戰的球員,都很值得懷疑。在打球風格上,Curry會比Ellis更規矩一些,而且還有三分外線的能力。但是在進攻的爆發力上,Curry就顯得比較不足,就算是改打控球後衛,也未必稱職。因此勇士隊還是會維持一個雙衛格局,找來Jarrett Jack與之搭配,或者擔任Curry的替補。在得分後衛上,會讓去年的新人Klay Thompson擔綱,Brandon Rush會擔任替補;而小前鋒則可能冀望於今年首輪第7順位選到的Harrison Barnes,老將Richard Jefferson擔任替補。內線方面,仍會以David LeeCarl Landry為主,但關鍵還是得看看Bogut的恢復狀況,否則內線依然是這個隊的最大弱點。

 

漸漸的,勇士隊裡的一些老將所必須做的工作,就是把經驗傳承給年輕人。像RushJeffersonJack等人能挖掘出來的潛力幾乎已經沒有了,而球隊的希望都寄望在自Curry以後入隊的這些年輕人。他們的體質,平心而論並不差,如果再過兩三年,也許就能出成績。

 

期待看點:新人Harrison Barnes,會是很有趣的看點,攻擊力很強,如果他能成才,會是勇士隊的明星球員;另外像CurryThompson的進步幅度也很重要。

 

預測戰績:預計在34勝到38勝間,會比以往進步,但還沒好到可以打進季後賽。

 

 

 

Published 17-10-2012 09:33 by 朱彥碩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12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